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麗的風景!何溪明6年發放逾億元清寒獎學金

何溪明和「最美麗的風景」演員們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何溪明和「最美麗的風景」演員們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2019/09/26 22:5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現年53歲的大和開發建設董事長何溪明,由於家庭貧困,從小就和父母從嘉義鄉下北上桃園奮鬥,好不容易事業有成,從2013年起成立「大和何溪明優秀清寒獎助學金」,每年幫助3、400名清寒優秀學生,發出獎助學金逾億元,為了讓更多人認同他的理念,他將學生故事拍攝公益微電影「最美麗的風景」,今天舉行開鏡儀式。

兩兄弟故事將拍成微電影

「最美麗的風景」講述兩兄弟的真實故事,哥哥目前就讀長庚大學醫學系5年級,弟弟則是同校中醫系3年級,他們3年前成功申請獎助學金,兩兄弟不因出身貧困家庭而放棄自我,反而更努力向上,不僅常常獲得學校書卷獎、獎學金,寒暑假時候也會到醫院、慈善單位擔任志工,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而弟弟對自己未來期許,是希望成為一個有溫度的醫生,讓人看了感動。

何溪明說,目前獎助學金是透過學校公告申請,獎助學金學金涵括國中、高中、大學,但仍以大學生為主,一年大約贊助3、4百名學生;何溪明說,目前國中生是每年5千元、高中生每學期5千元、大學生金則是每學期1萬元,另增加每月助學金作為生活費,高中生每月2000元,大學生部分,一般科系每月4000元、醫學系則是6000元,針對學生還會不定期舉辦各項講座,最近就為多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開了理財課程。

教育是貧困家庭翻轉的唯一機會

何溪明說,他在事業穩定後陸續完成碩、博士學位,也知道教育是貧困家庭唯一翻轉的機會,也希望領取獎學金學生完成學業後,能夠回饋社會,為此從2013年起成立「大和何溪明優秀清寒獎助學金」,並成立專屬的社群、網站,希望將這些學生凝聚起來,提供社會更為正面的力量。

何溪明說,目前獎助學金還是透過學校公告申請,國、高中生的一學年一次獎學金,高中、大學生一學期頒一次獎學金,每個月還提供助學金,讓他們減輕家裡經濟負擔,也能專心求學。獎助學金全由何溪明一人支付,不對外募款。何溪明長會仔細看每位學生的申請書,而且不只經濟上幫助學生,更時常電話關心或親自安排會見、不定期舉辦學習講座,邀請社會成功人士演講,以增進學生全方位的發展。

也參加開鏡典禮的議員萬美玲指出,「最美麗的風景」微電影描述真人真事,兩位主角雖然出身貧困,卻非常努力,也獲得許多社會資源,他們也立志成為有溫度的醫生,希望透過影片推播,讓社會會有更多善和愛的力量。

何溪明主持和「最美麗的風景」演員們討論電影細節。(記者謝武雄攝)

何溪明主持和「最美麗的風景」演員們討論電影細節。(記者謝武雄攝)

公益微電影「最美麗的風景」舉行開鏡祈福儀式,由大和開發建設董事長何溪明主持。(記者謝武雄攝)

公益微電影「最美麗的風景」舉行開鏡祈福儀式,由大和開發建設董事長何溪明主持。(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