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土地公石碑蓋新廟 繼續護佑鄉民

這塊土地公石碑是早期先民祭拜的土地公,現在蓋新廟,將繼續護佑鄉民。(記者葉永騫攝)

這塊土地公石碑是早期先民祭拜的土地公,現在蓋新廟,將繼續護佑鄉民。(記者葉永騫攝)

2019/09/06 16:17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萬丹鄉萬生村萬安橋旁的老榕樹下有一個老土地公石碑,被前縣府文化處長童錦茂認為深具文化歷史值得保留,今天萬安古地土地公廟主委許登賢等人前往勘查,認為土地公石碑安奉在原址,將繼續護佑鄉民。

萬安古地廟主委許登賢、萬丹鄉民代表林怡妙、方天仕夫婦、萬生村長李妙絹今天到萬安橋勘查老石碑土地公廟新建進度。

許登賢表示,這塊土地公石碑相當具有歷史,石碑寫著「萬安、福德正神香位」,是早期先民為了能夠平安渡過萬安橋外出工作時平安順利,特別在此地設立土地公的石碑,由於石碑刻有萬安兩個字,因此土地公應該是由萬安古地分靈出來,而土地公數十年來也庇佑著地方,數年前有一次前縣府文化處長童錦茂發現這個老石碑,認為相當有文化歷史,以石碑來代替神像是早期先民的做法,就如同現在路口常常可見的「阿彌陀佛石碑」一樣,用意在鎮煞、祈求平安。

由於石碑小廟已經破舊,近日有台北的信徒受到神明指示到屏東來找尋祖先的蹤跡,一眼就確認祖先與土地公石碑有緣,特別出錢蓋新廟,並且將土地公石碑重新整理上漆,明天落成,將繼續護佑鄉民。

萬安古地土地公廟主委許登賢、萬生村長李妙絹、鄉代林怡妙、方天仕夫妻(左起)到現場勘查。(記者葉永騫攝)

萬安古地土地公廟主委許登賢、萬生村長李妙絹、鄉代林怡妙、方天仕夫妻(左起)到現場勘查。(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