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公別走! 學校為了神明盼更改滯洪池地點...

學得宮因滯洪池設置宮題,引起爭議。(記者張軒哲攝)

學得宮因滯洪池設置宮題,引起爭議。(記者張軒哲攝)

2019/07/25 08:0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外埔國中正進行老舊校舍重建工程,但滯洪池設置地點正好位在「學得宮」前方,居民認為有損福德正神神威,學得宮也不可能搬遷。當地里長林益年指出,外埔國中緊鄰公墓,校內多年前就傳聞,因為學得宮興建後,供奉福德正神鎮守,校園跟地方更加平靜。

外埔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去年10月動土,卻引起滯洪池設置地點爭議。大同里長林益年表示,地方居民跟校方欣見校舍改建,但外埔國中與公墓相鄰,多年來就繪聲繪影,包括學生莫名跌倒,之前歷任的校長有人因身體不適而退休,後來因學得宮設置後,校園有福德正神鎮守,地方才平安。

甫申請退休的外埔國中校長李文題說,除了聽林益年說過繪聲繪影事件之外,不曾聽說土地公鎮守與外埔國中學生莫名跌倒的事情。

市議員吳敏濟說,土地公是地方信仰,但是外埔國中校舍工程已經興建,若是滯洪池問題無法獲得共識,工程恐延宕一年多時間,會影響師生使用新校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