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明也沒轍!土地公廟三遷 遷至公有地被強拆

鶯歌區擁有百年歷史的「鳳鳴福德宮」,因為被遷至公有地遭強拆。(工務局提供)

鶯歌區擁有百年歷史的「鳳鳴福德宮」,因為被遷至公有地遭強拆。(工務局提供)

2019/03/22 19:5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擁有百年歷史的鳳三路與龍三路口「鳳鳴福德宮」,原址位於自辦重劃區的計畫道路,經地主協調搬遷後,整棟移至位於私有地新址,但去年底又悄悄再被移至附近的市有土地,經市府屢勸管委會搬遷不聽,新北市工務局違章拆除大隊今天強力執行,管委會人員聞訊到場,在警力戒護下,只能眼睜睜看著土地公廟被拆。

拆除大隊代理大隊長陳德儒說,鳳鳴福德宮早年位於鳳鳴重劃區內,因重劃區地主自辦重劃後,將土地公廟原址規畫為計畫道路而搬遷搬遷至鄰近的私有地,未料去年底市府接獲通報,指土地公廟已悄悄遷至鄰近,距離原址約2百公尺、養工處負責維管的公園預定地,並搭建廁所及貨櫃屋等違章建築,工務局獲悉後立即勒令停工不得使用。

陳德儒說,佔用公園預定地已涉及違反都市計畫法,可處罰鍰6萬到30萬元並勒令拆除,但期間工務局接到許多地方人士的關心,工務局也為讓土地宮廟能完整保留,從去年底迄今和管委會多次協調,希望能自行搬離公有地,但均未獲管委會善意回應,只好依法強制拆除。

拆除大隊與鶯歌警分局人員今天上午到場,先準備好供品向土地公敬拜,說明必需拆除的理由,然後將土地公神座請至一旁,才開始動用怪手拆除,管委會人員聞訊到場,但在警力戒護下,只能眼睜睜看著土地公廟被拆。

拆除大隊在員警戒護下拆除土地公廟。(工務局提供)

拆除大隊在員警戒護下拆除土地公廟。(工務局提供)

經過半天時間,土地公廟被怪手拆到只剩屋頂。(工務局提供)

經過半天時間,土地公廟被怪手拆到只剩屋頂。(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