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明前橫刀奪愛? 男女上香拜拜 賓士哥:離開你的男人

男生追求心儀女子陪其拜拜時,不斷要其離開男友,跟他在一起,他什麼都可給,賓士車也給她開,廟方人員聽到後很想回「在神明前不要說謊,不要橫刀奪愛」。(記者陳鳳麗攝)

男生追求心儀女子陪其拜拜時,不斷要其離開男友,跟他在一起,他什麼都可給,賓士車也給她開,廟方人員聽到後很想回「在神明前不要說謊,不要橫刀奪愛」。(記者陳鳳麗攝)

2019/09/02 22:3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有一對男女到廟裡拜拜,男子要女子離開會打她的男人,他會照顧其生活,賓士車也給她開,這一番話被正在清理香爐的廟方人員聽到,差點衝動地要這名男子不要在神明前說謊和橫刀奪愛。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則說,甜言蜜語未必都是謊言,若不想受騙,最好當一個懷疑論者,多聽親友意見,增添現實感。

在知名「泡麵土地廟」中寮鄉石龍宮萬善祠服務的吳常源,今天在清理香爐裡的香腳時,瞥見一對男女前來拜拜,女生虔敬拿香膜拜,男子則頻頻在其身邊說話,因為音量不小,吳常源說「不想聽都不行」。

原來這名男子一直要長得漂亮的女性友人,離開她現任男友,因為這個男人會打她,還用女生的錢,要她趕快跟這個男人分手來跟他在一起,他不只會照顧其生活,今天開來的賓士車也給女生開。

吳常源說,這是第一次現場聽到「橫刀奪愛」的說詞,當時實在很想跟那名男子說「在神明前不要說謊,在神明前也不要刀奪愛」,但基於自己的身份還是忍了下來。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則認為,「賓士哥」追求心儀女性,承諾照顧其生活,連賓士車都要給對方開,這倒不一定是謊言,因為男女交往,處於追求期與熱戀期時,追求者必定用盡各種方式來博取歡心,甚至許下根本難以辦到或持久的承諾。

沈政男也說,面對愛情的甜言蜜語,若要避免被騙,最好的方法就是當一個懷疑論者,也就是對所有承諾都抱持懷疑的態度,除非對方能一再證明能夠辦到。另外就是多聽旁人,特別是對方親友的看法,讓客觀意見給自己增添一份現實感。

至於追求者說心儀女子現任男友會打她,沈政男醫師說,只要對方動手打過女子一次,就要趕快遠離,因為,會打人跟不會打人,有一道很深的鴻溝,如果對方跨過了,代表自控力與同理心有問題,這是永遠不會改變的特質,什麼時候要再被打,難以預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