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管處4巨頭齊聚 規劃莒光營區遷建案

澎管處前後任四位處長,右起陳志賢、張隆城、許宗民、方正光齊聚一堂。(張隆城提供)

澎管處前後任四位處長,右起陳志賢、張隆城、許宗民、方正光齊聚一堂。(張隆城提供)

2019/08/28 19:5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主管澎湖觀光發展業務的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出現難得前後任4位處長齊聚一堂畫面,原來是為了澎防部莒光營區遷建案後續規劃而來,包括前任處長張隆城、方正光、陳志賢及現任處長許宗民等人,準備接下這項歷史重任。

日前總統蔡英文抵澎視察地方建設,送出逾百億元建設大禮,其中最受外界矚目的,就是澎防部莒光營區遷建拱北營區案,原本代拆代建,改為國庫負擔26億元,也是自前縣長王乾同執政時提議以來,歷經5任縣長,終於拍板定案,外遷一次到位,澎防部遷至拱北營區,這是影響澎湖建設上的一大步。

由於總統蔡英文拍板定案,澎防部遷建案勢在必行,主要由政務委員張景森負責,但遷建後的澎防部營區,因多處是日治時期留下的古蹟,需要進行專業規劃及未來遷移後所釋出的土地利用,蔡英文總統責成交由交通部、文化部、縣府一起規劃。所有規劃重責落在交通部觀光局,意外促成前後4任處長齊聚一堂的難得畫面。

澎防部遷建營區土地規劃案,由現任觀光局技術組長張隆城領軍,調任台北遊客中心主任的方正光、霧峰負責果呂業務的陳志賢,加上現任處長許宗民,澎管處歷年以來4巨頭集思廣益,為澎防部釋出土地尋找更好的用途,也讓這些曾為澎湖觀光發展盡過心力的龍頭們,有重返舊地回到家的感覺。

澎湖防衛指揮部遷建案,由總統蔡英文拍板定案。(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防衛指揮部遷建案,由總統蔡英文拍板定案。(記者劉禹慶攝)

澎防部外圍城牆,是清朝留下的媽宮古城牆。(記者劉禹慶攝)

澎防部外圍城牆,是清朝留下的媽宮古城牆。(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