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範父親等不及表揚病逝 告別式上受獎

員林市模範父親江國臣,等不及在父親節表揚病逝,員林市公所於告別式上致贈獎牌給子女。(員林市公所提供)

員林市模範父親江國臣,等不及在父親節表揚病逝,員林市公所於告別式上致贈獎牌給子女。(員林市公所提供)

2019/08/04 19:4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今日舉行模範父親表揚典禮, 共有46位模範父親獲得上台接受表揚,77歲的江國臣老先生在這場盛會前因肝病逝世缺席了,來不及領到這份榮耀,為此員林市公所已提前於其告別式上致贈獎牌,完成遺願,員林市長游振雄今日到場時表示,江老先生曾對他說,很高興能獲獎,一定會來參加,雖然座位上看不到他,相信他一定在場,跟大家一起享受這份榮耀。

員林市模範父親由各里長事先推薦,鎮興里前里長黃錦昌表示,江國臣育有3男2女,經營家庭感情融洽,子女都事業有成,假日都返鄉陪伴,是地方家庭模範,江國臣也不忘服務社會,長年奉獻地方宮廟鎮興廟事務,並參與急難救助者物資發放,熱心公益精神,特別提名他為模範父親,獲提名時病症已獲控制,原以為撐得過父親節,可惜熬不過病魔,上月撒手人寰。

「阿爸親像山,大風大雨攏不驚」,游振雄說,表揚前曾去探訪江國臣老先生,當時他精神奕奕,還開心表示一定會去參加表揚典禮,表揚前得知他已因病逝世,特別於上月29日告別式上將獎牌、禮品等獻上靈前,感念他一生奉獻。

游振雄表示,父親在孩子發展的歷程中,扮演著重要角色,英國著名文學家伯特說:「一個父親勝過一百個校長」,在父親節來臨之際,鼓勵大家把對父親的愛說出來,並祝福全天下所有的父親都健康快樂。

員林市公所於饗婚囍宴會館舉行模範父親表揚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等地方士紳皆到場祝福,46位模範父親中受推薦縣級模範父親有3位,分別為東北里曹朝順先生、惠來里張宏洲先生、三和里江文華先生,三人對家庭、社區擔任公益,堪為子女表率及地方楷模。

員林市舉行模範父親表揚典禮。(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舉行模範父親表揚典禮。(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模範父親江國臣(前排右2)跟家人感情融洽。(員林市公所提供)

員林市模範父親江國臣(前排右2)跟家人感情融洽。(員林市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