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次見面請飲料!對方「秒點最貴」讓她傻眼

網友抱怨,她請喝飲料對方卻點「最貴的」,讓她非常傻眼。(資料照)

網友抱怨,她請喝飲料對方卻點「最貴的」,讓她非常傻眼。(資料照)

2024/04/04 20:30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朋友之間互相請客是一種社交禮儀,但該怎麼點又是一道難題。日前就有網友抱怨,和剛認識的朋友經過飲料店時決定請對方喝飲料,沒想到對方直接點菜單最貴的品項,讓她十分傻眼,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論戰。

一名女網友在PTT發文抱怨,她平常就會和朋友互相請飲料,某天好友帶了另一名在工作場合認識的朋友一起出門,經過飲料店時便決定請喝飲料,好友點了一杯35元的紅茶,但另一位朋友卻點了95元的黑糖珍珠鮮奶茶,讓她傻眼表示,「天啊95元,我們兩個老屁股喝的加起來還看不到人家車尾燈」。

原PO事後自我檢討,承認沒限制價位裝闊是自己的錯,真的介意的話,下次就老實說出可點的金額,但她認為被請喝飲料時,注意價位應該是基本社交禮儀,以前主管請飲料,自己也都點純茶類的,「不過禮儀不是規定,這樣看起來,還是沒把條件講清楚的我錯比較多呢?」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論戰,不少網友支持原PO,「我會看大家點什麼,點個差不多價位,自己也喜歡喝的」、「不熟的朋友敢點貴的也是很勇啦」、「朋友請客我只點一般價位的,不太熟的朋友最好各付各的,免得麻煩」、「滿白目的,這種人就慢慢遠離吧」、「可以懂你耶,不是請不起,而是不熟沒交情,以後可能也不會再遇見的人」。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價值觀不同」、「請不起就不要請,最討厭這種,寧可AA制還可以喝自己想喝的,免得被上來公審」、「請客自己點貴的才是禮儀好嗎,小鼻子小眼睛不如不要請」、「說真的,不闊就別答應請客,不然累的都是自己」、「沒錢裝闊何必呢!要請飲料本來就不需要去看價格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