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航心戰喊話「歡迎妳回家」 罷工空服員:可以閉嘴嗎

長榮空服員罷工棚升上粉紅反威權挺工會氣球。(記者塗建榮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棚升上粉紅反威權挺工會氣球。(記者塗建榮攝)

2019/07/04 21:4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今天下午長榮航空原先放著登機音樂的音響,突然傳出女聲廣播表示「親愛的組員,我們知道妳對於回家的路充滿疑惑,......,讓我們幫助妳,取回證件,......,歡迎妳回家」的廣播,罷工空服員聽到忍不住大翻白眼,直呼:「可以叫它閉嘴嗎?」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5天,資方不斷使出心理戰,先是在南崁長榮運航大樓的罷工現場大放《長榮頌》,隔沒幾天又放出印著「回家吧!」的大型空飄氣球,並搭配登機音樂,希望用溫情攻勢喚回罷工空服員。

今天下午又放出廣播:「親愛的組員,我們知道妳對於回家的路充滿疑惑,取回三寶,困難重重,致電6601,讓我們幫助妳,取回證件,儘速排班,重返天際,敞開的家門,歡迎妳回家。」

此外,今天晚上7點多,有熱心民眾為了挺罷工空服員,委託氣球廠商到南崁罷工棚放出印著「挺工會、反威權」的粉色大型空飄氣球,看到氣球升空的那刻,許多罷工空服員都紛紛直呼:「很感動!」

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廖以勤表示,謝謝支持者希望我們可以不要畏懼財團的勢力、打壓跟霸凌,用氣球鼓勵這群女生,(我們)用女性堅韌的力量、我們的韌性,堅持下去,不要畏懼公司的打壓,可以團結戰鬥到底。

廖以勤說,看到氣球非常感動,代表在台灣社會上,默默地還有很多人,是支持這場粉紅罷工的行動,雖然一開始空服員的罷工行動,造成旅客的影響或是地勤的不便,一開始有很多反對聲浪,可是我覺得罷工已經兩個禮拜,我覺得大家也都漸漸看見長榮的鴨霸、拖延以及長榮漠視空服員的聲音,這絕對不是小問題,兩千多位空服員都坐在這邊堅持那麼久,公司應該要趕快解決問題,而不是漠視不理不睬。

相關影音

長榮航空公司向罷工棚裡的空服員心戰喊話,稱協助取回三寶,早日回來上班。(記者塗建榮攝)

長榮航空公司向罷工棚裡的空服員心戰喊話,稱協助取回三寶,早日回來上班。(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