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大地布同意光電案 原民會:縣府與廠商應落實開發利益分享

台東縣政府招商,計畫在知本海邊設161公頃的太陽能光電開發案,知本卡大地布部落行使諮商同意權,最後贊成187票、反對173票、廢票1票。(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政府招商,計畫在知本海邊設161公頃的太陽能光電開發案,知本卡大地布部落行使諮商同意權,最後贊成187票、反對173票、廢票1票。(記者張存薇攝)

2019/06/01 16:3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東縣政府招商,在知本建康段推動太陽能光電開發案,

卡大地布部落依原住民族基本法及諮商同意辦法召開部落會議,議決同意廠商執行開發案。原住民族委員會說,各界均應尊重部落決定,但縣府與廠商應落實開發利益分享。

原民會說,台東市公所代行召集卡大地布部落會議,涉及範圍廣達3里1村,原住民家戶高達557戶,是國內少見的大規模同意程序,今天在公所執行下順利完成議決,充分落實原基法保障部落諮商、同意及參與權利。縣府與開發廠商對部落所承諾的回饋金、補助費、參與工作機會、產業合作輔導等事項,都必須確實履行。

原民會也說,雖然各界高度關注本案,部落內部也有多元意見,但既然有過半數的原住民家戶代表出席會議,並針對本案作出了最後決定,部落族人在內部充分對話後所展現的民主風度令人感佩,各界更應尊重部落決定。

原民會也提到,知本光電案是由公所代行召集之重大開發案件,所以今日指派綜合規劃處處長王瑞盈率員到場協助,並充分紀錄實務運作狀況及法令執行細節,未來將提供其他部落行使同意權之參考範例,以落實原基法維護原住民族土地權益之保障目的。

相關新聞連結:
知本光電開發案部落公投 贊成票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