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自主減發5成電力 盧秀燕:證明機組一半退場不是問題

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自主減發5成電力,台中市長盧秀燕(左)表示,證明中火機組一半退場將不是問題。(記者張菁雅攝)

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自主減發5成電力,台中市長盧秀燕(左)表示,證明中火機組一半退場將不是問題。(記者張菁雅攝)

2019/04/23 12:1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上週減發5成電力,導致中部99%用電時間靠外援。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表示,如果中火減發4至5成電力,全國供電還游刃有餘,備載率也不錯的話,代表台中市政府主張中火10部機組一半退場,將不是問題。

台中火力發電廠因放流水超標,上週遭台中市政府開罰2000萬元,中火為改善缺失,自主減發5成電力,但造成中部99%用電時間靠外援。

盧秀燕表示,中部地區民眾已經吸夠髒空氣,謝謝台電證明中火減發4至5成電力,對全國電力供應不會有影響,因此,市府要求中火4至5部機組除役,將不是問題,所以希望台電、中火與經濟部盡速和市府協商機組除役問題,減少「用煤發電、用肺換電」的情形。

環保局長吳志超則指出,根據該局掌握的數據,以4月17日與18日的發電量來說,中火10部機組降載量只有約4成,相當於4部機組降載,並非台電所說減發高達5成電力。

對於中火若持續減發電力,是否將造成中部夏季供電吃緊?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從前年到今年,台電陸續有5部新機組上線,相當於中火4部老舊機組的發電量,既然如此,為何台中市民要繼續忍受中火老舊燃煤機組,尤其4號機組最老舊,還要花20億元進行空污改善工程,不合理也不符效益。因此市府要求4號機組優先除役,採取穩定、漸進式的改變,但中火與經濟部從頭到尾沒有確實允諾與回應,這是市府遺憾的地方。

吳皇昇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前市長林佳龍不論在行政院會,或過去在台中市議會備詢時,都承認確有「中電北送」情況,台電官網公布的長期規劃報告也說明中火電力長期北送。他也說,中火發電量占全國近2成,中電絕大部分時間都在北送,只有少部分時間例外。

吳皇昇強調,發電責任與能源政策是中央政府的問題,市府捍衛市民健康,是天經地義,中央將發電責任歸究於地方政府,邏輯完全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