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中南部空污嚴重 中火降載卻非最多

台中市空品不佳,市長盧秀燕抗議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竟比北部電廠少。(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空品不佳,市長盧秀燕抗議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竟比北部電廠少。(記者張菁雅攝)

2019/03/18 12:3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近日空氣品質不佳,今日部分地區AQI為橘色(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市長盧秀燕指出,中南部空污嚴重,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數量卻不是最多,她要表示抗議,也再次拜託總統蔡英文,市府已積極維持交管,請總統正式回應是否拆除中火機組。

盧秀燕說,她要對中央表示抗議,因為這2天中南部空污嚴重,而台電及中央的處理,空污最嚴重的地方降載卻不是最多,北部的協和電廠降載還比中部多,不知道中央有沒有改善空污的決心?降載與否決定權在中央,不是地方政府,中央政府一定要一視同仁、關愛每個區域;另外,空污嚴重地區不降載,反而火力全開,增加空污,這是不可原諒的。

盧秀燕也說,市府昨天已經積極維持總統的交管,蔡總統也表示很滿意,她要再次拜託蔡總統,是不是可以正式回應中火降載、拆除中火機組,徹底展現改善空污的決心?

盧秀燕指出,新市府團隊已公布過去花了3000萬元做的空污環境調查及健康風險評估,報告顯示在中火周邊7個地區,尤其龍井區空污最嚴重,市民致癌率最高,這是科學數據,可以看出中火燃煤發電已影響市民健康,叫台中人情何以堪,希望蔡總統能夠在降載方面更體恤中部人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