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戰開打人人自危...謎樣「電腦抽獎文」遭指不單純

各大社團瘋傳該則「電腦抽獎文」,不少民眾紛紛按讚追蹤社團。(圖擷自臉書)

各大社團瘋傳該則「電腦抽獎文」,不少民眾紛紛按讚追蹤社團。(圖擷自臉書)

2019/04/08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粉專近日掀起買賣潮,傳出不少網軍向台灣的臉書帳號管理者出價、有意購買,試圖影響社會輿論及帶風向,近期網路瘋傳一則「電腦抽獎文」,有網友指出,這則抽獎文在各個臉書粉專上瘋傳,和一般商家推廣的行銷手段不同,恐為有心人士日後傳遞訊息的前置作業。

男網友表示,日前分享了一篇公開抽獎照片,內容「公司陳先生贊助,30台蘋果電腦」,不過由於這1、2天出現不少粉絲專頁被收購的消息,再加上有許多徵才宣揚和平協議的網紅小編文,這種種跡象讓他擔心自己恐也上當,成了助長訊息擴張的一員。

他表示因為抽獎文的封面圖有著中華民國美學字樣,誤以為是爆系相關社團又在散財,但實際一查後發現竟是空殼專頁,但仍不清楚背後主導的是誰,但肯定別有目的,他指出,這種做法並不是正常商家作為推廣行銷的手段,要民眾多加注意。

該文章一出被不少網友轉發,表示就算不是網路戰,看起來也是詐騙,紛紛回覆「居心叵測、步步為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只有迷失判斷力的傻瓜」、「看準人貪小便宜的心態,高招」、「拜託不要再被騙了...」;另有網友表示,手法如此粗糙的廣告文竟能有上萬人按讚分享,按讚分享的民眾不免又會加入或是追蹤粉專,是相當不可思議的現象。

網友指出不少社團、粉專皆為空殼專頁,恐怕案情不單純。(圖擷自臉書)

網友指出不少社團、粉專皆為空殼專頁,恐怕案情不單純。(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