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徽爆發抄襲案 屏大將續用校徽、停聘教師

國立屏東大學今年初爆發校徽侵權爭議。(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國立屏東大學今年初爆發校徽侵權爭議。(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19/03/12 21:1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年初國立屏東大學校徽爆發抄襲案,該校昨天召開臨時校務會議,以30票對22票決議續用,學生代表對此不認同,強調學生議會意見調查有逾7成學生主張不續用;校方今晚(12日)緊急召開說明會,加強向學生說明。

校方強調,校務會議是最高決策機制,決議必須執行,將會與原創作者討論後續沿用事宜,至於涉抄襲教師,近日已由教評會決議停聘,報請教育部核定中。

屏大「大武驕陽」校徽今年初遭爆與設計師楊佳璋作品雷同,校方調查,該校視覺藝術學系教師許有麟,2014年在一場講座中取得原創者作品,後參與屏大校徽徵選時,在未經原創設計師同意下,逕行設計抄襲。

昨天(12日)校務會議開會決議校徽去留,60多位代表中有50多人出席,最後續用30票對上停用22票,決議續用校徽;學生代表隨後在臉書社團「國立屏東大學學生會」中表示遺憾,並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本校身為教育體系學校,卻發生抄襲事件,希望校方知錯能改,由本身做起應負責任」;學生代表也希望,屏東大學應有屬於自己的校徽,證實學生有能力創造屬於自己的「大武驕陽」。

校方緊急在今晚召開說明會,加強向學生分析後續因應措施;校方也說,針對「大武驕陽」校徽設計侵權爭議案,學校從一開始即秉持誠實面對、負責公開的態度,以最大的誠意來處理,在整個校徽嚴謹徵選過程中,許師身為設計相關學系教授,理應充分知悉智慧財產權使用之分際,並嚴守教師學術倫理道德規範,不容踰矩。

針對校徽設計涉侵權部分,屏大已召開相關調查委員會完成調查,並於108年2月25、26、27日分別召開系、院、校三級教評會審議;教評會認定許師違反聘約情節重大,做出停聘處分,上週已函報教育部核定。

國立屏東大學決議續用校徽,有學生有不同意見。(翻攝自臉書「國立屏東大學學生會」)

國立屏東大學決議續用校徽,有學生有不同意見。(翻攝自臉書「國立屏東大學學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