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印台灣燈會T恤 屏縣府籲民眾尊重

民眾自己印製屏東燈會T恤,引發侵權疑慮。(翻攝自臉書)

民眾自己印製屏東燈會T恤,引發侵權疑慮。(翻攝自臉書)

2019/03/04 14:5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2019台灣燈會佳評如潮,更讓「我屏東我驕傲」成為熱門口號,不過有民眾私自引用燈會主視覺搭配「我屏東我驕傲」字樣製成T恤在網路上販售引起侵權疑慮,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今表示,樂見大家一起創造屏東的驕傲,但目前除了官方製作的文創品、紀念品外,沒有對外授權。

屏東地區的社群臉書上出現販售T恤發文,「不該因為燈會結束而落幕,讓我們一起來記錄這個驕傲,屏東人挺屏東事,老闆決定將這次的衣服銷售盈餘,全數捐給隸屬屏東縣的社福團體,全力支持屏東事,限量預購中。」有網友力挺,甚至表示要自己花錢印免費送給大家,但也有網友質疑「有經過授權嗎?」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並未將主視覺及相關LOGO授權給非官方商品,目前正在查證,會進一步了解引用者是否有暴利、不當使用等情形,雖然燈會主視覺設計師已將版權給縣政府,不過縣府要授權前還是要問過設計師,呼籲民眾尊重智慧財產權,使用相關LOGO前要告知縣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