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某高中教甄獨招要求兼行政 校方:希望吸引熱血教師投入

新竹市有高中辦教甄獨招要求兼任行政職挨批,也引發教育界討論行政職總是無人想當的窘況。(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有高中辦教甄獨招要求兼任行政職挨批,也引發教育界討論行政職總是無人想當的窘況。(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4/03/28 15:2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有高中今年辦理新進教師甄試獨立招生時,在教甄簡章備註要兼任學校主任或是行政職,此舉引發想參與教甄老師的不滿,有的認為一般教師工作就已很忙,行政工作應有專職人員處理,且新進教師若甄選進學校,對學校狀況不了解就要接主任或行政職,豈不造成更多問題。

對此,校方表示,學校正在擴建校舍,校內有許多行政工作也需教師配合與投入,且教師兼行政職並非是該校首見,許多縣市都如此做,希望吸引熱血教師投入教育工作。

新竹市教師群近期瘋傳一則竹市某高中的教師甄試獨立招生簡章,除要甄選2名新進教師,還附註需兼學校主任等行政職務,且教師科別不限,包括國英數及地球科學或地理及公民與道德等科別的老師都可來應試,但條件就是要兼學校行政職。且擔心錄取的教師可能不想接行政職,學校也備取教師多名,希望能甄選到新進教師及有意願擔任行政職的教師。

這所高中即將在本週六舉行複試,校方表示,因為學校有增班及擴校規畫,學校有許多工作要推動,因此希望甄選有熱血及教育理念的教師一起推動教育工作,因此會要求新進教師也兼任主任及行政職。

不過,這分教甄簡章很多教師看到都大嘆,現在是學校行政職大逃亡的時代了,多數教師都不願兼行政職,也迫使學校在甄選新進教師時要加註需兼行政職或主任的要求,就是希望補行政職的不足,但行政工作確實會耗費教師太多時間,也可能讓教學品質受到影響,加上新進教師進到一個新環境,可能對學校狀況不了解就要接行政職,恐降低教師參與甄選意願。

但也有教師認為現在資深教師多不願兼行政職,但有私校老師已有行政職相關工作經驗,應會對進入公立學校擔任教師具吸引力,應可甄選到有教育熱忱和有行政經驗的教師,對學校來說是一兼二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