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風光落幕…彰化無緣接棒 官民發飆

前彰化縣長魏明谷臉書談彰化不辦明年台灣燈會,希望在地活動不要停辦。(圖擷取自魏明谷臉書)

前彰化縣長魏明谷臉書談彰化不辦明年台灣燈會,希望在地活動不要停辦。(圖擷取自魏明谷臉書)

2019/03/04 14:4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被民眾喻為「史上最美台灣燈會、屏東台灣燈會昨天風風光光落幕,彰化縣原本明年可以接棒舉辦,但縣府卻放棄,與全國燈會無緣,民代在議會發聲、民眾網路飆罵,拱手讓人讓縣民痛失賺大錢的商機,前縣長魏明谷也說話了,他盼望今年鹿港慶端陽夜間龍舟比賽,以及王功漁火節不會停辦,「夜的經濟」可以延續。

議會今開臨時會,無黨籍縣議員蕭淑芬在縣長王惠美完成施政報告後質詢指出,彰化自行放棄明年台灣燈會的主辦權,民眾在網路上罵聲連連,她相信,王縣長應該都已經看到、聽到民眾的心聲,如今機會拱手讓人,錯失創造商機和帶動觀光的契機。

民進黨縣議員尤瑞春也說,屏東燈會創造1300多萬元商機,吸引1100多萬觀光人次,放棄主辦權太過可惜,也錯失充裕縣庫稅收的機會。

王惠美表示,她覺得城市行銷不該只靠一個燈會活動,她上任才知此事,只剩不到1年時間可籌劃,時間太倉促還要整體考量財源和人力,縣府會在完整評估後,推出更好的活動和建設,繁榮地方經濟。

現任縣長不辦台灣燈會,前縣長魏明谷在其臉書發聲說,他在2月9日特地前往屏東燈會大鵬灣參觀,現場情景是令人震撼的美!3月3日屏東台灣燈會閉幕了,他希望今年鹿港慶端陽夜間龍舟比賽及王功漁火節不會停辦。

魏明谷語重心長發言,獲得1300多人按讚回應、100多則留言,民眾發聲他們要台灣燈會,有民眾留言說,本來彰化可以發大財的,台灣燈會彰化竟然放棄了!鹿港怎重現往日風華?民眾差點可以賺錢賺到手軟機會沒了。

也有民眾希望好的活動,期盼能繼續辦,不要換了藍色治理彰化縣就停辦!

還有鹿港、王功居民附和魏明谷心願,求鹿港慶端陽夜間龍舟賽和王功漁火節夜間活動不要又停辦了。也有網友嘲諷說,他不懂彰化縣民在想什麼?選出一個什麼活動都不想辦的人來當縣長?她的四處蓋捷運天馬行空政見,我就看這草包如何兌現!

魏明谷臉書直播屏東台灣燈會落幕,獲得1300多人按讚。(圖擷取自魏明谷臉書)

魏明谷臉書直播屏東台灣燈會落幕,獲得1300多人按讚。(圖擷取自魏明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