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旦連假作業 這校要求男女學生畫出自己的生殖器

國立馬公高中傳出生物作業要求學生畫自己生殖器官形狀,經過學生及家長反應,馬公高中與老師溝通取消作業。(記者劉禹慶攝)

國立馬公高中傳出生物作業要求學生畫自己生殖器官形狀,經過學生及家長反應,馬公高中與老師溝通取消作業。(記者劉禹慶攝)

2018/12/31 18:1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由於今年元旦有4天連假,傳出國立馬公高中生物作業,要求學生畫自己的生殖器官形狀,讓部分家長相當不滿,認為嚴重侵犯隱私權,還有學生上網求助;校長黃肇國接獲學生及家長反應,已與出作業老師溝通,決定不用繳交。

學生反映尷尬 家長質疑另類性騷

根據了解,今年元旦假期跨年計有4天連假,馬公高中雷姓生物老師出的一道回家作業,要求學生不分男女,畫出自己的生殖器官形狀,連假之後返校繳交;有學生在網路上PO文求救。有家長就質疑,這作業是不是構成另類性騷擾,認為這項作業出題太過爭議,會讓內向的學生感到不舒服。另外有學生反映說,真的很尷尬。當然也有些學生不以為意,認為自繪生殖器官可以加深對人體的印象。

其實馬公高中生物老師出這樣的作業不是首例,早在2003年北一女王姓護理師,為了配合青少年身心發展的課程,請學生畫出自己的私處引發軒然大波,教育團體紛紛關切。當時有女同學為了交作業照鏡子手忙腳亂,用相機自拍又不敢拿去洗。事隔10多年在保守的馬公離島再度發生,但仍不被多數家長接受。

校方與老師溝通 同意學生不用交

馬公高中校長黃肇國表示,接獲學生及家長反應後,在確認作業內容後,循線聯繫到雷老師了解出作業內容尺度;雷老師表示,這學期生物學科章節,恰好教到人體的構造與奧妙,希望學生能透過自我的觀察,對自己的身體有進一步的認識。因引發外界爭議,雷老師同意不必繳交此項作業,並透過學生間的小老師聯繫網宣布訊息。

國立馬公高中的生物作業惹議。(記者劉禹慶攝)

國立馬公高中的生物作業惹議。(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