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月子中心遭爆拍嬰沐浴影片外傳 店家:前員工報復

高雄某月子中心遭投訴拍攝嬰兒沐浴影片並傳給員工男友,業者反駁是遭報復。(擷取自月子中心官網)

高雄某月子中心遭投訴拍攝嬰兒沐浴影片並傳給員工男友,業者反駁是遭報復。(擷取自月子中心官網)

2024/04/13 16:0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某家月子中心遭離職員工投訴,指去年7月曾被學姊要求協助拍攝嬰兒沐浴、換尿布影片,稱要給男友學習觀看,事後越想越不對,詢問嬰兒母親指不知有此事,也曾反映給主管和社會局,但最後都不了了之;記者詢問該月子中心主管則回應,是離職員工自行拿手機拍攝,並指是與同事相處不睦報復。

針對該家月子中心遭投訴疑似外流嬰兒沐浴影片,高雄市衛生局指出,4月8日獲報,民眾指去年7月1日小夜班時,被嬰兒室的嬰兒照顧員指導學姊指使協助拍攝嬰兒沐浴影片一案,經查,該家月子中心的商業登記營業項目為「坐月子服務」,非高雄市合法立案之「產後護理機構」,僅能提供產婦生活照顧,如住宿、供餐、洗衣等服務,不能提供護理專業照護服務。

衛生局9日派員查察,該公司疑涉違反護理人員法,舉例如產婦有傷口要處理、產後評估惡露、宮縮等就會涉及專業的護理,或新生兒臍帶未脫落,因有傷口洗澡後容易感染,如有護理行為即違法或查其護理記錄使用專業術語等,而非一般普通生活照護,就會認定涉及護理專業行為,可處1.5萬元至15萬元不等。

另,反映事項是否有涉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等規定,將由權管機關社會局依法處理。對此,高市社會局表示,「經初步調查並未發現違反兒少法,也未發現散播情事。」後續如發現有利用兒少拍攝或錄製有害兒少身心健康影片等物品,依兒少法裁處6萬至60萬元罰鍰,並得公布姓名。

遭投訴的月子中心主管向本報表示,該名員工在機構工作不到1年,已於過年前自行離職,據他們調查了解,拍攝嬰兒沐浴、換尿布影片,是投訴員工的報復性行為,稱是該名員工自行用手機拍攝其他同事,卻反過來投訴是該名學姊要求拍攝並到處投訴。

主管說,投訴人與同事間相處有嫌隙,疑似老闆娘曾買食物給大家吃,結果被投訴人扔掉,學姊去告訴老闆娘反遭投訴員工認為是「爪耙子(告密者)」,離職後四處投訴報復,他們也很困擾,其之前服務的單位也曾被投訴並反告該名員工妨害名譽。

至於該公司經衛生局調查只能提供「坐月子服務」,非高雄市合法立案之「產後護理機構」,主管表示,去年衛生局前去稽查被罰,主要是幫小朋友洗澡後因臍帶濕濕的,怕感染所以用棉花棒擦試,稽查人員說此行為違法,被罰1萬5000元,但當場詢問稽查人員要如何處理,也未獲回應,他們也一直在努力申請合法的「產後護理機構」,期間也花了數百萬元針對如斜坡不友善、加裝鐵梯等工程改善,現在還在努力中。

衛生局人員曾前往該月子中心稽查,發現有相關產後護理行為而開罰。(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人員曾前往該月子中心稽查,發現有相關產後護理行為而開罰。(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