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暖心上班族!他用臉書募白米助貧 獲選台灣之光百業達人

丁弘毅獲頒台灣百業傑出專業達人。(記者鄭旭凱翻攝)

丁弘毅獲頒台灣百業傑出專業達人。(記者鄭旭凱翻攝)

2018/12/26 16:48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即使只是個普通的上班族,只要用心也能幫助許多貧困家庭!雲林區漁會助理幹事丁弘毅上班之餘,用臉書社團「愛心待用米銀行」募集白米助貧,5年來募得白米超過23萬公斤,獲選「台灣之光百業傑出專業達人」。

丁弘毅非常喜歡幫助人,5年多前他看到一篇新聞報導,有位老師募集白米助人,雲林沿海地區也有很多弱勢家庭平日溫飽也有問題,丁弘毅並非出生富有人家,他因而在FB創辦「愛心待用米銀行」社團,成功凝聚許多善心人士,透過臉書一起用白米幫助更多弱勢民眾。

5年多來丁弘毅等人透過臉書「愛心待用米銀行」社團已送出23萬8000多公斤白米,受惠全省無數困苦人家得溫飽。

丁弘毅也在雲林縣迦南地弱勢輔助協會擔任理事,在臉書募款幫助無法負擔喪葬費及醫療費、房屋修繕費家庭,6年多來也已幫助過230多個案,金額累積近1000萬元。

丁弘毅說,能夠得到許多善心人士的支持和信任,又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即使在工作之餘還要疲於奔命處理個案也樂此不疲。

第六屆台灣之光百業傑出專業達人,丁弘毅獲選為公益志工達人,獲頒「公益志工達人貢獻獎」獎盃,他說,他的獲獎是對所有捐助白米的善心人士和志工的肯定。

丁弘毅雖然只是個上班族,但成功的將愛心人士凝聚。(記者鄭旭凱翻攝)

丁弘毅雖然只是個上班族,但成功的將愛心人士凝聚。(記者鄭旭凱翻攝)

丁弘毅獲頒公益志工達人當選證書。(記者鄭旭凱翻攝)

丁弘毅獲頒公益志工達人當選證書。(記者鄭旭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