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1歲榮民伯伯省吃儉用 捐百萬助同袍、榮眷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右二)今天親自頒發榮光獎章,表揚郭正清(左二)老伯伯的大愛義行。(屏東縣榮民服務處提供)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右二)今天親自頒發榮光獎章,表揚郭正清(左二)老伯伯的大愛義行。(屏東縣榮民服務處提供)

2018/04/13 20:22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91歲老榮民郭正清省吃儉用存下100萬元,今年初冒著寒風獨自從潮州騎了1個小時的機車到屏東,將100萬元現金捐給屏東縣榮民服務處,做為照顧孤苦榮民遺眷用途,讓榮服處全體同仁感動不已,退輔會主委邱國正今天(13日)親自頒發榮光獎章表揚郭伯伯大愛義行。

屏東榮服處輔導員蘇慶祥說,今年1月間,郭老伯伯騎機車送來100萬元捐款時,同仁第一時間都感到很驚訝,所幸這筆鉅款沒有在中途出差錯;而榮服處擔心郭伯伯可能是一時衝動,請郭伯伯再考慮幾天,並打電話知會郭伯伯子女,沒想到郭伯伯十分堅持,子女們也贊同父親做法,榮服處才收下捐款。

陸軍士官長退伍的郭伯伯說,他和妻子扶養3名子女長大,大兒子從事水電工程業,女兒擔任護理工作,另一個瘖啞兒子留在身邊照顧,日子還過得去,他省吃儉用存下100萬元,希望幫助孤苦的退伍同袍及榮眷,這是他的心願!

新任退輔會主委邱國正今天在屏東榮服處長王風勝等人陪同下,拜訪郭家,頒發榮光專業獎章及證書,表彰郭伯伯無私大愛的精神,邱正國希望郭伯伯的善行能感動更多人投身公益,讓社會更加溫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