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住院、兒需照顧 91歲老榮民省吃儉用慨捐百萬

老榮民郭正清日前到屏東市的屏東榮民服務處捐出100萬元現金。(圖取自YouTube)

老榮民郭正清日前到屏東市的屏東榮民服務處捐出100萬元現金。(圖取自YouTube)

2018/02/11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1歲的老榮民郭正清日前到屏東市的屏東榮民服務處捐出100萬元現金,他希望這筆錢能夠幫榮民榮眷們一起過個好年,但其實他家中並不富裕,還有住療養院的妻子以及瘖啞的兒子需照顧,服務人員勸他將錢自己留下來,但他仍堅持捐款。

郭正清一早特地從屏東潮州騎機車到屏東榮民服務處,他拿現金100萬元給服務處人員,過程中服務處人員查到他的資料,發現他家中的狀況,原來他的妻子因慢性病住療養院中,兒子也因瘖啞需要照顧。

由於郭正清家中並不富裕,這些錢是他省吃儉用一點一滴的存下,服務處人員不忍心,勸他將錢留著自己用,他絲毫不猶豫的堅持捐款。

郭正清說,他1949年一個人來到台灣,長年受到政府照顧,一直希望能夠回報台灣,現在終於到了要回報的時候,內心很開心,希望這筆錢能幫助榮民榮眷能好過年。

郭正清身上都是穿著兒子不要的衣物,他說以前開過雜貨店、養過豬,也做過水電,近年也有投資,身上有一些錢,決定將這筆錢回饋給其他人,希望可以照顧到有需要的榮民榮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