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前衣破也捨不得買 老榮民慨捐畢生積蓄助清寒

中彰榮家主任王正致詞表彰故榮民高達的善行義舉。(記者湯世名攝)

中彰榮家主任王正致詞表彰故榮民高達的善行義舉。(記者湯世名攝)

2018/03/21 18:4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最後的心願!已故88歲榮民高達生前省吃儉用,衣服破了也不捨得買,一天花費不到百元,但他在103年過世前,就立下遺囑將畢生積蓄95萬餘元全數捐出,幫助清寒人家與榮民榮眷,中彰榮譽國民之家今天舉行遺產捐贈儀式,讓他的愛造福更多人。

中彰榮譽國民之家今天於該家教堂,舉行「故榮民高達遺產遺贈儀式」,由榮家主任王正代表將95萬餘元捐贈給在榮家傳道的「社團法人真善美協會」及「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彰化浸信會」,兩個基督教團體分由牧師及總幹事代表出席受贈,捐贈儀式簡單感人;另部分遺款也遺贈「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完成他老人家最後的心願。

王正說,高達為湖北省武昌市人,生於15年3月28日,38年入伍從軍,來台後服務於海軍港防第一大隊擔任行政上士職務,曾跟隨部隊服務於高雄市左營、台南市安平及馬公、金門等地,在營期間,服從命令、認真負責,是長官眼中的好幹部;因為人個性謙和,與袍澤相處融洽。 65年間他老人家以上士階級光榮退役後,常住高雄市梓官地區。

82年間,高達有感將漸年邁體衰,需人照顧,遂於82年申請入住中彰榮譽國民之家安養;平日生活勤儉,熱心公益。103年12月5日病故於彰化基督教醫院,安息時享年88歲。

王正表示,高達在榮家安養期間,篤信基督教,他老人家待人誠懇,為遺愛人間,遂自立遺囑願於亡故後捐出畢生積蓄,分贈來榮家傳道的教會及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用以廣傳福音及濟助清寒榮民與眷屬,他老人家的高貴情操,實在令人敬佩,也彰顯了榮民貢獻社會的精神,其善行義舉堪為榮民表率。

相關影音

中彰榮家主任王正(左)代表已故榮民高達遺贈予社團法人真善美協會。(記者湯世名攝)

中彰榮家主任王正(左)代表已故榮民高達遺贈予社團法人真善美協會。(記者湯世名攝)

中彰榮家主任王正(左)代表已故榮民高達遺贈予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彰化浸信會。(記者湯世名攝)

中彰榮家主任王正(左)代表已故榮民高達遺贈予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彰化浸信會。(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