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8歲獨臂榮民 捐10萬照顧榮民遺孤

因工作不慎截斷左臂的譚世江(右三),今天下午將存款10萬元捐給嘉義榮民服務處,以照顧榮民跟遺孤之用。(記者王善嬿翻攝)

因工作不慎截斷左臂的譚世江(右三),今天下午將存款10萬元捐給嘉義榮民服務處,以照顧榮民跟遺孤之用。(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6/07/06 21:18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獨臂榮民捐款助同袍,揪感心!

籍貫來自中國貴州的88歲榮民譚世江,來自務農的家庭,戰爭時擔心體弱兄長熬不過軍旅生涯,他代兄從軍,曾參與大、小國共戰役,輾轉離鄉來到台灣。

民國67年,他以下士自警總東石海防部隊退役,育有一子二女的譚世江為養家活口,到麻袋工廠工作,卻不慎被機器截斷左下臂,但他仍堅守崗位,工廠也安排讓他做清掃工作,雖一個月退休俸一萬多元,他仍省吃儉用存下10萬元,希望捐出照顧榮民同袍及遺孤,今天下午他到嘉榮服務處捐款,處長董順代表接受,並替受助榮民表達感謝,譚世江則謙虛回應「平時受榮民服務處照顧,這一點小錢算不了甚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