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高罰6000元! 北北基桃今起「烏賊車」大取締

北北基桃4縣市今天起聯手布網,加強攔檢取締烏賊車,新北市共告發4件。(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北北基桃4縣市今天起聯手布網,加強攔檢取締烏賊車,新北市共告發4件。(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7/11/01 19:1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改善秋冬空氣污染嚴重問題,北北基桃4縣市今天起聯手布網,加強攔檢取締烏賊車,新北市共告發4件,違規車種都是機車,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開罰1500元至6000元。

新北市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說,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為北部空品區,11月1日起至年底,展開為期2個月的聯合稽查,加強取締高污染車輛,尤其針對一、二期柴油車及二行程機車。

新北首日開罰4件

環保局說,今天上午執行稽查作業,在板橋區縣民大道共告發廢氣排放超標機車4輛,其中2輛為二行程、2輛為四行程,將依超標程度分別處以1500到6000元罰鍰。此外,環保局同步在空品淨區架設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經比對,已掌握沒有完成年度排氣定檢的機車,將督促車主加強保養。

環保局說明,一、二期柴油車及二行程機車因車齡老舊,疏於保養容易污染超標,且污染量遠比其他新型車種嚴重,其中,二行程機車排放的細懸浮微粒(PM2.5)是四行程機車的60倍,碳氫化合物(HC)為18倍;一、二期柴油車排放污染量是五期柴油車的6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