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13年 台南下營南外環道路新闢工程4億元招標

下營已開闢的南外環道只到市道174線。(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已開闢的南外環道只到市道174線。(記者楊金城攝)

2017/08/02 15:2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爭取13年,總經費超過5億元的下營南外環道路新闢工程終於由市府工務局上網招標,工程預算4億、土地徵收費約1億3千萬,如果8月底開標順利發包,有望在年底前動工,可銜接下營北外環道和省道台19甲,對等了13年的下營人來說是個好消息。

因下營南外環道路經過「右武衛遺址」及「朱音宮,朱氏三合院」,市府也請規劃公司辦理環境影響評估報告並加以說明處理。

下營區長姜家彬表示,南外環道打通後,可讓下營區有一個綿密環狀的交通網,紓解公園路及中山路的交通雍塞,避免學甲、鹽水車流進入下營市中心,改善交通瓶頸,提升行車便利性。

難得是,下營南外環道新闢工程沒有抗爭,台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科長秦繼孔說,南外環道約3.3公里,以一般徵收協議價購土地總費用約1億3千多萬元,預計8月底前辦理徵收。

下營南外環新闢工程,從市道174線北外環道起到台19甲線,下營大埤里長曾清賢說,南外環道打通後,不只下營人出入交通方便,也有助地方發展。

下營南外環道從民國93年就由下營地區民眾極力爭取,民國96年4月交通部公路總局完成規劃報告,但因前台南縣政府財政拮拒無配合款,加上評估交通量等其他因素影響下,即無下文。

台南市升格直轄市後,下營區公所、里長再次向市府及中央爭取開闢南外環道,交通部才在103年列入「104年~107年」新營生活圈道路子系統建設計畫就此定案,市府在上月底辦理工程招標。

下營南外環道路由北外環道路174線與公園路交叉處向南延伸,其間連接南56線、南56-1線、南59線、南67-1線,向東銜接至台19線,全長3.3公里,穿越大埤中排、下營排水、急水溪排水,設置3座RCT橋樑,設計雙向車道,快車道,混合車道、人行道各一,路寬20M,工程預算4億元,工期480日曆天。

相關影音

下營區長姜家彬(右)、大埤里長曾清賢(左)說明下營南外環道將開闢的新路線,已完成大部分的價購徵收。(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區長姜家彬(右)、大埤里長曾清賢(左)說明下營南外環道將開闢的新路線,已完成大部分的價購徵收。(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南外環道路新闢工程(後綠樹)從市道174到台19甲,長3公里多。(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南外環道路新闢工程(後綠樹)從市道174到台19甲,長3公里多。(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