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了44年!台南下營公園用地 終於要解編了

下營都市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案範圍331公頃。(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都市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案範圍331公頃。(記者楊金城攝)

2017/06/01 23:0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等了44年,下營區俗稱「九分堀」的「公園一」預定地,因未徵收,引起民怨,在歷經20年、4次陳情解編還地於民後,在變更下營都市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案中終於將要解編,未來將由公辦市地重劃開發為住宅區和道路、公園等公共設施。

台南市都發局提出變更下營區都市計畫(第四次都計通盤檢討)案已完成細部計畫規劃,都計範圍331公頃,即日起公告展覽到6月23日,6月13日並將在下營區民眾活動中心召開地方說明會聽取地方意見,公展後將進入南市都委會審查。

下營都計變更案中,位在下營市區仁里里的「公園一」預定地4.65公頃的變更最受地方注目,里長楊銀發說,公園用地自編定至今都未徵地設公園,光地主繁衍至今已近600人持分,不徵收對地主不公平,如今可解編變成住宅用地、道路、公園、停車場等公設地,「等了44年,對祖先總算有交代」。

市府副秘書長吳欣修在都發局長任內提案檢討變更下營都計案,他說,內政部曾在民國78年准予解編「公園一」變更用地,但地主們都未提出,民國94年下營都計第三次通盤檢討時被取消解編,這次第四次通盤檢討案才又起死回生。

吳欣修說,下營第四次都計通盤檢討案跟其它變更都計案有很大不同,包括公園一、市場、機關用地和多條都市計畫道路的公設地都解編,還地於民。

下營區長姜家彬說,下營第四次都計通盤檢討案將許多公設地解編,除可平息民怨,並能兼顧下營未來都市、產業和農業發展需求。

都發局總工程司蔡孟儒說,下營「公園一」預定地解編後,未來將由市府地政局採公辦市地重劃案開發,區內有住宅區、公園綠地、道路等,地主要分攤工程費、公設地後,預估地主可分回55%的土地。

下營第四次都計通盤檢討另一亮點是遲未徵收的10多條計畫道路不是解編,還地於民,就是更改道路路線,以保留市區不少傳統閩南建築群落,提供未來歷史街區的指認保存之參考。

下營區「公園一」預定地終於將解編,以公辦市地重劃開發住宅區等,區長姜家彬(右)、仁里里長楊銀發(左)肯定市府的都計規劃。(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區「公園一」預定地終於將解編,以公辦市地重劃開發住宅區等,區長姜家彬(右)、仁里里長楊銀發(左)肯定市府的都計規劃。(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