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等柯P下台才送審大巨蛋? 林洲民:我覺得還有好幾年

高嘉瑜指,遠雄因為擔心進入都審等於進入市府所私設的公審大會,因此不願提案。(記者鍾泓良攝)

高嘉瑜指,遠雄因為擔心進入都審等於進入市府所私設的公審大會,因此不願提案。(記者鍾泓良攝)

2017/06/19 20:2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遠雄大巨蛋8日取得內政部營建署所核發的性能審查評定書認可,走完防災性能審查程序。然而北市府指出,遠雄還須通過都市設計審議、環境影響評估跟建造執照變更,才能復工。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天有議員再提到遠雄是否要送審都審會,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依法就是要審才能復工,而議員回說遠雄會不會等市長柯文哲任期到才送審,林洲民笑回,「我覺得還有好幾年耶!」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大巨蛋環評沒有變更,而大巨蛋內部防火避難審查都已在台建中心完成審查,建築外部分根本沒有變動,因此不認為需要再送都審大會審一遍。

而大巨蛋建照預計遠雄在2020年11月建照失效,楊舜欽表示目前仍在打停工行政訴訟,因此復工時間未定;若假設到時拖到建照失效時,遠雄也會提出行政訴訟,釐清建照失效是誰的責任。

議員高嘉瑜指,遠雄因為擔心進入都審等於進入市府所私設的公審大會,因此不願提案。林洲民說,之前市府都發局跟環保局開會強調,大巨蛋是通案不是個案,強調中華民國開國以來,每個案件都要經過都審。至於說遠雄是不是認為自己是中華民國開國以來唯一被欺負的公司,他強調都審會都是開放錄音錄影,靜待遠雄送件。

議員梁文傑則提醒,副市長林欽榮在擔任營建署長時曾函釋過,如果都審通過,若建商申請設計變更,那都審會不能就沒有申請變更的部分再審一遍,然而過去卻發生過都審會全部重審,砍對方容積的案例。他認為,都發局應將此原則寫入審查規則,讓建商敢提變更設計案,不然若自己是趙藤雄,「我真的不敢送進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