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不違法 柯市府要補習班切結

北市府要求私立短期補習班業者簽切結書。(圖:許淑華提供)

北市府要求私立短期補習班業者簽切結書。(圖:許淑華提供)

2017/03/14 23:24

〔記者郭安家、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規範私立短期補習班,違建部分不得做補習班、不得從事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幼兒園等,但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接獲爆料,指教育局便宜行事,跳過糾正、限期改善等程序,直接要求業者簽切結書,質疑市府未經勸導直接判死刑。

教育局回應說,屢屢接獲民眾檢舉補習班違規經營課後照顧中心及幼兒園,嚴重侵害幼童安全,因此訂定這項切結書,切結書是依據短期補習班設立及管理準則第38條規定:「補習班不得經營非屬短期補習班教育之機構或業務……」。教育局強調,「視情節輕重」,依行政程序法仍會給予陳述機會,嚴重者才會撤銷立案。

教育局提出的切結書包括,私立短期補習班無任何法人團體、營利事業及公司行號設立,違建部分絕不作為補習班使用,而聘任教師均具有科目專業資格,並有警察局刑事紀錄證明無妨害性自主罪等,且班級不得從事兒童課後照顧服務。

許淑華指出,北市私立短期補習班管理,教育局過去以「台北市補習班管理規則」辦理,但近期卻接獲補習業者反映,在沒有主動與補習班業者公告或知會的狀況下,教育局竟於去年底在網站放上「設立人立案或變更補習班之切結書」,倘若業者需辦理立案或變更補習班,就需依切結書上規定簽署切結,質疑一旦有任何一項違反規定,就需即刻撤銷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