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案訴願辯論明舉行 環團發表聯合公開信

台化案訴願辯論明舉行,環團致蔡英文、李應元公開信。(擷取自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臉書)

台化案訴願辯論明舉行,環團致蔡英文、李應元公開信。(擷取自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臉書)

2016/12/15 23:4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各界關注的台化彰化廠風波,明天上午將在環保署進行訴願辯論,中部環團除昨預告將至環保署大門口撒冥紙抗議,稍早更發表一封聯合公開信,向總統蔡英文及環保署長李應元喊話,希望能夠讓彰化人推派代表列席訴願會議,也要求訴願審議委員在表決時採記名方式,向歷史負責。環團呼籲蔡政府在專業理性外,也傾聽人民卑微的聲音。

環團聯合公開信如下:

親愛的蔡英文總統、李應元署長:

我們是一群手無寸鐵、無錢無權的普通公民,過去幾個月為了彰化民眾的健康,花費無數心神努力奔波、倡議、行動,追求一個更美善的公民社會與生活環境,這也是年初人民選擇蔡英文擔任總統,託付蔡政府改革重任的能量。

明天(12/16)台化訴願案將作出裁決,雖然種種跡象與風聲顯示環保署對台化案有既定立場,要讓台化老舊燃煤機組重新申請許可證復工,令人疑慮與擔憂。此時,我們仍傾向選擇相信蔡政府為人民解決問題的初衷,環保署訴願委員會是由官方委員與專家學者所組成,我們誠然理解秉持專業理性判斷的委員們,但更由衷的希望在10月7日那場令公民所質疑的環保署密室會議之後,能再度修補人民與政府的互信基礎,共創府民雙贏的新局面。

因此,我們請蔡政府的環保署能採納人民心聲再作出判斷,作為深受台化空污荼毒50年的利害關係人,籲請訴願委員會能讓民眾推派代表入場列席,用適當的方式陳述民眾的卑微心聲,期望在專業理性之餘,加入溫柔的人民訴求,藉此向世人重新昭告蔡政府宣示的公開透明,在事關人民健康權益的重大議案上,讓民眾表陳論述與理念價值,如此的方式必將贏得肯定的掌聲。

議事規則上,只要主席與現場委員同意,列席即可成案,年初,37.8萬縣民寄希望於蔡總統,列席只是人民最最卑微的請求,在歷史上我們都不願背負愧對支持者的使命,讓審議機制納入相關人士的言論,將在青史刻下造福民眾的記印,請讓彰化民眾推派代表進入訴願委員會的會議吧!此外,我們要求訴願委員在處理台化案能具名投票,以向彰化鄉親及歷史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