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林管處與木業商合作 開發疏伐木多元用途

林家鼎展示永在林業合作生產的菇包(右),廢棄後整包木質連同外包裝都可製成生質燃料(左),物盡其用。(記者李立法攝)

林家鼎展示永在林業合作生產的菇包(右),廢棄後整包木質連同外包裝都可製成生質燃料(左),物盡其用。(記者李立法攝)

2016/11/01 18:3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拒盜伐,愛地球,消費觀念要改變了!」依國際標準合理使用經濟林是當前趨勢,屏東林區管理處與獲得國際認證的木業商合作,以友善環境的伐採技術,為疏伐木開發多元產品,並鼓勵消費者選購來源合法且安全有保障的木材產品。

永在林業生產合作社經理林家鼎表示,該合作社是南台灣唯一取得FSC™ 森林驗證的木業商,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簡稱FSC™)是25個國家代表組成的森林驗證組織,該合作社的集材作業遵循FSC™標準以友善環境且低破壞性的方式進行。

林家鼎指出,國內木材產製品市場龐大,光是用來生產菇類的太空包年需求量就將近5億包,許多成份不明,木材來源無法掌握,對菇類生產者及消費大眾缺乏保障,該合作社近千公頃的租地造林,以12米間距伐採,保留冠幅較大的原生樹種,以抑制外來種入侵,從管理、伐採到產品輸出均符合國際規範,來源及成份安全有保障。

屏東林管處作業課表示,國內木材年需求量約600萬噸,99%仰賴進口,東南亞地區森林盜伐問題嚴重,引起國際環境組織的重視,為降低對全球森林的破壞,提高木材自給率及依照國際規範使用經濟林,是台灣目前重要的林業政策,需要民間共同響應,拒絕來路不明的木材商品。

作業課表示,屏東林管處正於恆春半島剷除銀合歡,將改種本土樹種及高經濟造林樹種,疏伐作業將與獲得國際認證的木業商合作,為疏伐木開發多元用途,包括有機肥、精油、生質燃料、文創商品等,並清楚標示來源及認證標章,讓消費者安心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