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爵士音樂節 議員:周邊交通大進步

爵士音樂節期間,市民廣場周邊車流順暢,行人也安全。(圖取自議員江肇國臉書)

爵士音樂節期間,市民廣場周邊車流順暢,行人也安全。(圖取自議員江肇國臉書)

2016/10/09 11:0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2016台中爵士音樂節9月30日起,一連10天共54場演出,搭配首度舉辦的台中國際飲食文化節,吸引大批民眾朝聖;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在臉書貼文表示,爵士音樂節今年最大的進步就是交通。

台中爵士音樂節今年邁入第14屆,場地從市民廣場及草悟道,擴大延伸至山、海、屯地區,邀請13國爵士樂手齊聚台中、帶來精彩演出。活動今(9)日進入尾聲,由Harold Danko x Vincent Hsu x Billy Drummond帶來《給年輕的搖籃曲》,還有Black String、青少年爵士大樂團、嘆靈樂團等的精采表演。

爵士音樂節吸引大批人潮,往年常造成周邊路段大塞車,民眾怨聲載道。但當地市議員江肇國在臉書貼文說,今年爵士音樂節第2天開始,人潮開始湧入,交通卻逐漸順暢,可見交維計畫與執行是成功的。

他並肯定投入交維工作的警察及義交辛苦執行勤務,尤其看見市警局第一分局交通組長,活動開始當天,在公益路NOVA前邊指揮邊調整交通錐,相當認真。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市府2年來積極推動交通維持計畫審查與落實工作,並強化義交的功能,在爵士音樂節舉辦前,交通局即透過審查機制,協助主辦單位提早進行相關交維計畫,加大義交能量。加上市府1年來週末在草悟道勤美周邊進行車輛管制,市民對於周邊交管並不陌生,同時市警局第一分局及義交大隊同仁也確實落實交維計畫,才能讓車流順暢,行人也安全。

王義川也認為,後續在台中市舉辦的所有大型活動,只要能落實事前交維計畫的審查檢核與過程中確實執行,均能將活動可能帶來的交通衝擊降至最低。

爵士音樂節期間,市民廣場周邊車流順暢,行人也安全。(圖取自議員江肇國臉書)

爵士音樂節期間,市民廣場周邊車流順暢,行人也安全。(圖取自議員江肇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