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思源陸橋亂象多 居民促拆

部分民眾建議拆除頭份市思源陸橋,設置全天候紅綠燈管制。(記者許展溢攝)

部分民眾建議拆除頭份市思源陸橋,設置全天候紅綠燈管制。(記者許展溢攝)

2016/10/07 06:00

市長;學校如仍需使用 不拆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頭份市頭份國小旁思源陸橋,入夜後成了街友休憩處,部分居民反映,成為治安死角,加上陸橋旋轉樓梯與兩側花園凸出占地,限縮原本就狹窄的路寬,常造成車輛轉彎死角,機車、行人爭道等亂象,險象環生,要求拆除;頭份市長徐定禎說,如學校仍有使用需求,就不拆。

居民指出,每到夜晚街友聚集陸橋上,甚至在橋上睡覺,環境髒亂,加上中華路、中正路交通流量大,紅綠燈卻無二十四小時運作,希望拆除陸橋,設置全天候紅綠燈。

縣議員陳光軒說,接獲不少民眾反映希望拆除陸橋,目前使用率很低,不僅有礙市容,環境整潔待加強,還是治安死角,但拆不拆對交通影響不大,此處有太多路口,只要實施紅綠燈管制,交通馬上大打結。

陳光軒表示,當初保留陸橋,是為讓頭份國小學生使用, 只是大部分學童現在都走平面道路,會再與相關單位會勘,了解現況。

頭份國小︰每天仍有學生行走

頭份國小校長徐禮安說,拆不拆地方人士各有意見,估計現在每天上、下課,使用陸橋學生至少都還有三十位, 由於路口交通量大,就算只有一、兩位學生走,也不希望拆,以免影響孩子安全。

徐定禎說,思源陸橋使用率低,成治安死角,傾向拆除,會再與學校溝通,會以校方及學生意見、需求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