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中國椒有蘇丹紅 民眾自種辣椒有撇步

自己種辣椒一點都不難,農業部桃改場表示,民眾在自家陽台或露台就可以輕鬆種起來。(資料照)

自己種辣椒一點都不難,農業部桃改場表示,民眾在自家陽台或露台就可以輕鬆種起來。(資料照)

2024/03/12 13:0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自中國進口的辣椒粉大批被檢出有蘇丹紅,嗜辣民眾若要吃的安心,除可購買國產新鮮辣椒,也可選擇自己栽種辣椒,播種到收成只要約3個月,農業部桃園農改場表示,只要家中有露台或陽台,選對方位栽種,就可讓家中自種的辣椒吃不完。

即使是初次嘗試園藝的民眾,辣椒都算是好上手的香料植物之一,桃改場副研究員吳安娜表示,辣椒可種植在面東、面西、面南的露台或面南的陽台,讓辣椒可有充分的日光照射,而之所以不選擇面北的露台,則是因據該場研究,面北的露台日光照射較為不足,會影響辣椒的生長態勢。

國內最常吃的紅辣椒的品種就是「美香」,吳安娜表示,美香就是長型的紅辣椒,辣味較為輕微,另外一種比較辣的就是約4~5公分長的朝天椒,若是短短胖胖的辣椒,就是非常辣的雞心椒,辣椒屬於可以越冬、越夏的作物,種一盆後照顧得宜,種個2~3年都沒有問題。

吳安娜表示,辣椒較怕寒流,若遇到寒流,可先暫時將盆栽移到室內,另外冬天時不需要每天澆水,約2~3天澆水一次即可,澆水時也要注意水盆是否有積水,若有積水必須倒掉,否則容易使辣椒植株的根部腐爛致病,若希望結果多,可適當施肥,辣椒收成量若較多時,可以清洗後冰到冷凍庫,不影響風味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