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公車接連肇禍 5天罰單676張

公車轉彎或變換車道時未打方向燈,是警方取締重點項目之一。(記者許國楨翻攝)

公車轉彎或變換車道時未打方向燈,是警方取締重點項目之一。(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9/04 14:5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上個月接連發生3起公車客運肇事意外釀成2屍3命,引起警局對大型車肇事與執法的高度重視,交通大隊為此從上月底開始針對公車違規及占用公車格停車等列為加強取締重點項目,短短5天內就開出676張罰單,期藉此降低車禍發生,維護用路安全,警方強調,取締工作將持續進行。

台中市今年1至8月份,因為營業大客車發生死亡交通事故計有5件5人,其中3件連續發生在8月9日、11日及13日還釀成2屍3命,引起警局對大型車肇事與執法的高度重視,除函請各客運業者要求公車司機自律,並徹底檢討交通事故發生原因。

警方分析,公車事故發生與交通違規狀況有直接相關肇因,又以車輛占用公車格(區)違規停車、公車不緊靠道路右側臨時停車(上下客)及轉彎或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等3項違規最常見,因此交大規劃從8月29日起,針對3項重點違規加強取締,尤其是最後一項公車轉彎或變換車道時未打方向燈的違規,避免周邊人車誤判發生意外。

交大表示,為避免取締時影響公車行車安全或造成其他用路人不便,要求警員取締時必須注意人車安全,遇交通繁忙時,得以照相攝影再據以舉發,希望藉由加強取締,期許公車駕駛以及人車均能建立以人為本的用路觀念,確保道路交通安全。

至於從上月29日到本月2日5天期間,已取締違規676件,其中占用公車格、區及公車未緊靠道路右側載客,均開罰600元到1200元,至於變換車道或轉彎未打方向燈,則開出600元到1800元罰單,警方強調將持續強力取締作為,絕不手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