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資中心設太陽能發電 年減少碳排放量620噸

宮崎縣廳正門口架設的2座太陽能板,讓人印象深刻。(記者黃鐘山攝)

宮崎縣廳正門口架設的2座太陽能板,讓人印象深刻。(記者黃鐘山攝)

2016/09/02 19:1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推動綠能發電,水利局結合民間資金與技術,將於福田及石岡壩水資源回收中心設置太陽能面板發電系統,明年完工後每年可發電120萬度,減少碳排放量620噸,將成市內太陽能板設置規模最大的公有建築。市議員江肇國則呼籲借鏡日本經驗,將綠能政策落實到每一家戶。

台中市汙水下水道接管率向來偏低,市府龍團隊展現決心與魄力,近年大幅提升用戶接管普及率,同時新建多座水資中心;而為實現低碳城市願景,水資中心也將結合綠能元素,除廍子水資中心已有小規模太陽能發電系統外,水利局另規劃結合民間資金與技術,於福田及石岡壩水資中心架設太陽能面板。

水利局指出,這兩座水資中心的太陽能面板設置面積可達1.1萬平方公尺,目前已招商完成,預計明年開始營運發電。每年可發電120萬度,約佔2座水資中心年度總用電量的20%,可減少碳排放量620噸,相當於約6萬棵樹全年二氧化碳吸收量,極具指標性意義。

江肇國對此表示肯定,他指出,市府目前設置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僅能提供1年1500萬度的電力,占全市機關用電比例仍低,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近期到日本宮崎縣考察時,發現宮崎的縣廳、公路休息站,皆裝設太陽能板自主發電,即使是偏鄉地區,家家戶戶也都裝有太陽能板,甚至小型風力發電機,值得台灣借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