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能公益助屏東勝利之家 每年可發電8000多度

綠能公益助屏東勝利之家,每年發電8000多度,今辦捐贈儀式。(記者羅欣貞攝)

綠能公益助屏東勝利之家,每年發電8000多度,今辦捐贈儀式。(記者羅欣貞攝)

2016/07/19 15:4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綠能也能做公益,屏東縣政府與光電業者合作,於照顧身心障礙者的屏東勝利之家,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預計往後每年平均可發電約8000多度,賣電所得約5萬多元,年年全數做為勝利之家照護基金。

綠能結合公益行動由屏東縣政府發起,獲得在地的向陽優能電力公司響應,雙方選在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做為綠能公益起點,今天上午舉辦宣誓暨啟動儀式;屏東縣長潘孟安、向陽公司董事長陳貴光、綠點能創共同創辦人陳惠萍、勝利之家院長劉侃等人出席。

潘孟安指出,屏縣府今年4月成立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積極推動多元綠能發展,包括縣內醫療院所、衛生單位等辦公廳舍綠能建設等,如今進一步投入公益。

業者陳貴光也說,將在勝利之家屋頂建置6kw左右的全套太陽能光電系統,以架高方式施設,不占用既有空間,預計每年約可發電8000多度,發電賣給台電所得約5萬多元,全數捐贈勝利之家,未來20年的設備維護保養,都由向陽負責。

勝利之家主任陳秀琴表示,院內服務早療兒童20餘人,身心障礙成年人41人,其中長期住在院內者35人,每年所需運作經費7000多萬,其中政府補助約3分之1,因此很需要善款協助,近幾年小額捐款大幅減少,此次光電業者的捐贈,給予了極大支持。

綠能公益助屏東勝利之家,預計往後每年平均可發電約8000多度,賣電所得約5萬多元,做為勝利之家照護基金。(記者羅欣貞攝)

綠能公益助屏東勝利之家,預計往後每年平均可發電約8000多度,賣電所得約5萬多元,做為勝利之家照護基金。(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