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怕服務台灣客人?前空姐告訴你背後原因...

1名前空姐投書指出,現在「台灣客人」已經成為空服員最害怕的名詞了。(資料照,記者林嘉琪攝,非當事人)

1名前空姐投書指出,現在「台灣客人」已經成為空服員最害怕的名詞了。(資料照,記者林嘉琪攝,非當事人)

2016/06/25 1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的空服員近來因為勞資糾紛而選擇罷工,雖然事後她們和公司達成共識,仍顯現出台灣空服員職業上的處境。最近1名前空姐也投書指出,現在「台灣客人」已經成為空服員最害怕的名詞了。

曾擔任過空姐的作家李牧宜在投書《商業周刊》的文章中明白指出,她過去以為會最喜歡服務台灣客人,然而在綜合與其他同事經驗後卻發現,現在「台灣團」、「台灣客人」已變成空服員最害怕的名詞。她接著提到,很多台灣客拿不到撲克牌就發脾氣,生日要求禮物,還要高艙等的服務。

李牧宜隨後也提到中國客,他們在機上嗑堅果、削蘋果、喜歡亂按服務鈴,令人不敢恭維,因此空服員登機前都會告訴自己要冷靜、有耐心,有時還需要用嚴肅口吻「警告」。 李牧宜說,旅客在下飛機前看空服員的神情,被她認為是對空服員的服務打分數,不過在下機後最願意給高分的,卻是在機上被她從頭兇到尾的中國客。她直言,面對這些不守規矩、卻天真調皮的中國客,怎麼忍心生氣?

李牧宜認為,服務中客會感到全身痠痛且喉嚨疲累,不過服務台灣人,感到累的卻是心。她指出,台灣人不但覺得「花錢就是大爺」,還有顆一碰就碎的「玻璃心」。李牧宜也質疑,台灣人普遍認為要吵才有糖吃、大聲才能被注意,是不是因為台灣人習慣把自卑化為自大,認為只有靠著謾罵,才能建立尊貴和優越感?

相關連結請見:一位空服員的告白:服務陸客傷身,但服務台灣人卻「傷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