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鬼航班離職率高!空姐挺罷工「有進步就是改變開始」

空姐小麥在臉書分享阿聯酋航空因員工反映「魔鬼班」而做出改變的故事,對華航空服員罷工表達支持。(圖擷自Candy Mai臉書)

空姐小麥在臉書分享阿聯酋航空因員工反映「魔鬼班」而做出改變的故事,對華航空服員罷工表達支持。(圖擷自Candy Mai臉書)

2016/06/25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空服員24日罷工,最後與公司達成共識,7項訴求幾乎全都達成。在杜拜阿聯酋航空服務的美女空姐小麥,同日也在臉書分享自己東家因員工做出改變的故事,力挺同行。

小麥說,阿聯酋航空曾有一段猶如戰場的航班,杜拜飛澳洲,再加打一段紐西蘭班,如果延誤,組員可能要超過20小時沒有睡覺,滿班機的話,一個組員至少要服務50個客人,兩正餐加點心。一個乘客一餐至少喝2杯飲料、1杯咖啡,一次飛行,空服員收送餐盤重複300次;飲料倒收動作400次以上;再加拿毛毯、耳機、小孩玩具、換廁所紙、整理廚房、安全檢查、幫客人搬行李.....「有時候我覺得手都不是自己的了。」

「有人會說:『你不爽可以不要做』,沒錯!事實上有骨氣離開的人比留下的人多」,小麥說,即使她認為公司的福利在世界上算數一數二的好,離職率居高不下,高到連英國BBC、美國CNN都報導。這段魔鬼班常有座艙長寫信上呈,最後公司做出改變,讓組員先好好睡一天再飛。

小麥說,這次事件中公司願意開啟上下溝通管道,做適當的調整,從中應變學習,另外,給予相對好的報酬,也是公司制度完善重要的一點。

小麥透露,她所知的國際航空,都是以當地物價給予外站津貼,讓組員能吃好,不至於要自己補貼伙食費,但是她跟華航的朋友一聊發現,「我們『台灣國航』給的津貼連吃飯都不夠!」朋友還說,編省預算都是先減年終,或不漲員工福利。

小麥表示,她支持也嚴肅看待這次華航的罷工運動,也籲外界勿模糊焦點在強調正妹與笑嘻嘻自拍照。「有進步就是改變的開始!這會改變將來勞工就職型態!加油!」

小麥臉書全文。(圖擷自Candy Mai臉書)

小麥臉書全文。(圖擷自Candy Mai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