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不只能打 還能當撲滿存錢

王培榮研發並取得專利的鼓撲滿。(記者歐素美攝)

王培榮研發並取得專利的鼓撲滿。(記者歐素美攝)

2016/06/23 13:5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50歲的王培榮接手父親的製鼓事業,以代工行銷全球,最近更研發出鼓造型撲滿,不僅能打擊發出鼓音,還能存錢,並取得專利,他說「裝錢,賺錢」,希望家家戶戶都能擁有一個鼓撲滿,當成擺飾,還能養成儲蓄的好習慣。

王培榮的父親王正雄原本是計程車司機,40年前,因經常載送一位貿易商,有次該貿易商拿了一個鼓,說最近都在瘋鼓,王正雄見貿易商的鼓好漂亮,有次就央求貿易商送他一個鼓,回家自行拆解,並利用人家廢棄的建築夾板,自己摸索試作鼓框,因看好「鼓」市未來發展,並不顧父母反對,毅然決然賣掉計程車,以18萬元作為本錢,開始製鼓事業。

王培榮說,小時候都要幫忙父親製鼓,早期製鼓的人少,全台僅4家製鼓業者,但市佔率卻高達8成,父親從門外漢不斷摸索逐漸成為YAMAHA及國內DIXSON等知名品牌代工,民國96年,王正雄因病去逝,王培榮就和哥哥接下父親的事業,但哥哥於1年半前決定提前退休,王培榮不忍結束父親創下的事業,就和兒子繼續從事製鼓工作,目前每月生產約3000套爵士鼓,行銷全球。

王培榮雖自有品牌OSAN,但工廠仍以代工為主,為提高產品的附加價值,走出另一條路,5年前,他首次手作鼓撲滿贈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作為尾牙摸彩獎品,獲得良好迴響,但因工作忙碌,直到兩個前才研發開模,並申請專利,正式量產,日前,兒子新居落成,他特別拿了兩個鼓撲滿請蔡其昌簽名,結果,許多親友爭相指定購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答名的鼓撲滿,他希望未來能透過雙方合作方式,將部分盈餘捐贈弱勢。

王培榮生產的鼓撲滿,目前共有紅、綠、藍、黑、金、銀蔥等6種顏色,以6英吋及8英吋大小為主,每個鼓撲滿並附有一支鑰匙,可以將鼓面拆下,將錢取出,王培榮說,以8吋的鼓撲滿為例,存滿50元硬幣,約可存7萬元,因鼓是圓的,有圓滿的象徵,「裝錢」諧音「賺錢」,放在家裡不僅是漂亮的裝置及擺飾,在存錢口放進100元紙鈔送給親朋好友,還具有「百分百祝福」的美好寓意。

相關影音

鼓撲滿可以存錢,但同時也具有鼓的功能。(記者歐素美攝)

鼓撲滿可以存錢,但同時也具有鼓的功能。(記者歐素美攝)

每個鼓撲滿皆附有一把鑰匙可以開啟鼓面取錢。(記者歐素美攝)

每個鼓撲滿皆附有一把鑰匙可以開啟鼓面取錢。(記者歐素美攝)

王培榮經營的製鼓工廠,目前有50名員工。(記者歐素美攝)

王培榮經營的製鼓工廠,目前有50名員工。(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