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紙廠排污 農漁民要求揪禍首

數十位農漁民到大甲幼獅工業區抗議排水污染農田。(記者歐素美攝)

數十位農漁民到大甲幼獅工業區抗議排水污染農田。(記者歐素美攝)

2016/06/07 15:5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數十位農漁民今天到大甲幼獅工業區拉白布條抗議,質疑廣源紙廠排放水污染大甲區福德里灌排水,影響農田灌溉及漁捕撈,漁民說,連大魚都被毒死,附近居民也指稱排水溝常發臭;廣源紙廠喊冤,直指自己揹黑鍋;環保局表示,已採水化驗中,將持續追查廣源是否有污染情形。

大甲區福德里廣源大排,最近幾天水質持續出現乳白色,並出現絲狀,居民質疑是上游的廣源紙廠排放水造成污染,日前向環保局檢舉,環保局派員採水化驗,不料,今天上午,居民又發現出現同樣情形,數十名農漁民因此拿白布條到大甲幼獅工業區污水處理廠前抗議;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表示,廣源因污水處理量大,並未納入幼獅工業區污水處理廠處理,而是自行處理後排放。

松柏港產業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梁國銘表示,廣源紙廠的污水排水排入銅安支線上游的邱時碑下排,因下游是灌排合一,常造成農田灌溉污染,甚至連魚隻也被毒死,要求將廣源紙廠的排水納入幼獅工業區污水廠的排放管線排放,以防污染;大甲區福德里長繆燕清則要求環保局應派員在幼獅工業區駐點,否則每次居民發現污染,環保局稽查人員要花1、2小時才趕到,緩不濟急。

廣源紙廠總務經理曾瑞昌表示,廣源污水處理曾連續5年榮獲全國第一,還獲前總統李登輝表揚,自行監測水質都合格,幼獅工業區廠商200多家,質疑可能是部分不肖業者利用大雨或假日將廢水偷排入邱時碑下排,造成該廠揹黑鍋。

環保局稽查大隊長王宗邦表示,廣源紙廠的排水未納入幼獅工業區污水處理廠,而是自行處理後排放,但仍需符合排放水標準,環保局已採水化驗中,並將持續追查廠方是否有違規污染情形。

相關影音

大甲區福德里排水溝最近常呈現乳白色,居民質疑是廣源紙廠造成污染。(居民提供)

大甲區福德里排水溝最近常呈現乳白色,居民質疑是廣源紙廠造成污染。(居民提供)

廣源紙廠的廢水排放至邱時碑下排。(記者歐素美攝)

廣源紙廠的廢水排放至邱時碑下排。(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