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泥廠排黃泥廢水 污染老街溪

平鎮區龍南幹線支渠被污染。
(記者李容萍攝)

平鎮區龍南幹線支渠被污染。 (記者李容萍攝)

2016/06/06 06:00

〔記者李容萍/平鎮報導〕又見河川變色!平鎮區龍南幹線支渠前天出現黃褐色的泥漿污水,而附近的新街溪中壢、平鎮交界處沿著德泉街、龍泉街一帶有數百尾翻肚死魚,居民們懷疑上游有不肖業者偷排廢水,透過市議員黃敬平轉報市府環保局稽查,發現污泥水是由國產建材公司廠區排出,但魚群暴斃可能是天氣太熱造成,初步排除工廠排污因素。

環保局稽查人員勘查龍南幹線支渠時,發現排水溝牆邊涵管排放黃褐色廢水,循線發現廢水由一旁正進行水泥廠改建工程的國產建材公司排出,經採樣檢測pH值約六至七之間。居民們也控訴往來頻繁的預拌混凝土車與砂石車每天出入中豐路南勢一段的南勢橋頭,廠方並未灑水造成灰塵空污,令居民苦不堪言。

環保局表示,稽查時該工區正以抽水馬達連接管線,將開挖收料斗產生的黃褐色泥漿水抽至廠區逕流廢水沉砂池時,因水量過多溢出而由逕流廢水排水口排入老街溪,已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限期業者明天下午完成清理所排出的泥砂。

至於新街溪的魚群暴斃,因採樣檢測水質並無異常,初步推測是當地水圳較小,可能因瞬間生活污水湧入,導致溶氧量突然下降,造成魚群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