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統古早味北部粽 「千歲」阿嬤送暖家扶

保民宮的志工阿嬤,發揮拿手廚藝,為家扶孩子包愛心粽。(記者鄭鴻達攝)

保民宮的志工阿嬤,發揮拿手廚藝,為家扶孩子包愛心粽。(記者鄭鴻達攝)

2016/05/26 18:54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竹南鎮保民宮15名年紀加起來超過1000歲的廚房志工,從凌晨4點熱鬧開工,發揮阿嬤級的廚藝,包出將近200斤重、共2000顆的美味北部粽,分送苗栗家扶中心各寄養家庭與安置機構,讓孩子們一嚐正宗傳統好手藝。

在保民宮的廚房裡,15名70到85歲的阿嬤們,大夥人手一粽,依序將香噴噴的肥豬肉、香菇、蝦米與菜脯,包進熱騰騰的炒香米飯中,接著便技巧純熟地又揉又捏,將粽葉綑成標準的四角型,完成典型北部粽半成品。

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指出,志工媽媽一早4點就開始做香噴噴的肉粽,今天起陸續送到各家扶家庭,這2000顆粽子,包滿了志工的愛心,感謝保民宮4年來包出近7000顆粽子,讓家扶的孩子們都吃到土地公的愛心粽。

保民宮董事長洪玉明表示,為了照顧弱勢家庭,因此包粽子提早祝賀端午節,家外安置的孩子們,在寄養家庭用心與愛心的照顧下,讓孩子生活漸漸回到正軌,也對社會充滿希望,希望各界能一起關懷弱勢作善事。

保民宮的志工阿嬤們,專心地包出一顆顆北部粽。(記者鄭鴻達攝)

保民宮的志工阿嬤們,專心地包出一顆顆北部粽。(記者鄭鴻達攝)

充滿志工阿嬤愛心的粽子,將送往苗栗各家扶家庭。(記者鄭鴻達攝)

充滿志工阿嬤愛心的粽子,將送往苗栗各家扶家庭。(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