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本願山志工送暖 包萬粽贈弱勢

本願山志工認真包素粽。(本願山提供)

本願山志工認真包素粽。(本願山提供)

2015/06/18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端午節吃粽子是傳統民俗,許多社團舉辦贈粽助弱勢活動。本願山彌陀講堂志工團動員數十人,製作上萬顆法師加持素粽,分贈潭子區中低收入家庭;南區國光里及豐原分局合作派出所昨也發起包粽贈當地弱勢,盼將愛傳出去。

台中市佛教本願山彌陀講堂住持法師釋信願,因從小貧苦多病,發願照顧弱勢,端午節前夕由志工團使用法師加持食材,製作素粽分贈潭子區弱勢家庭已多年。本月十四至十八日舉辦「端午素粽義賣」,將義賣所得全用來幫助弱勢,已完成上萬顆,每戶可領得廿顆。原只提供三五五戶低收入家庭,因區公所轉介中低收入家庭突增五○二戶,本願山也全部承接,並加班趕工製作。

五十四歲的法師釋信願從小是三級貧戶,父親早逝,家裡卻沒錢可辦喪事,當時一名不具名人士寫信鼓勵他要做有用的人,並附上可觀的現金辦後事,讓他非常感動,也發心長大後有能力助人,一定盡力。他也將九十五%信徒供養金捐出助人,更提供急難救助、喪葬補助以及兒童失學助學金。

南區國光里辦公處昨舉辦「粽葉飄香、端午情」活動,這項活動延續十八年,年逾八十歲的社區阿嬤陳連娥、李陳豊也參與十八年未中斷,她們把肉粽分送弱勢家庭後,異口同聲說,吃得安心又能做善事,還能夠凝聚社區居民情感,相當有意義。

豐原分局合作派出所與志工昨也邀集警察及志工,大家合資出力包粽子同樂,並贈粽關懷轄內弱勢家庭,讓弱勢家庭也能一起吃肉粽歡慶端午佳節。其中,謝姓婦人因先生聲帶腫瘤手術無法說話,又歷經中風及洗腎,經濟重擔落在自己身上。當天剛好先生嘴饞想吃肉粽,對於警察善心感到「足感心」。

本願山彌陀講堂志工團包上萬顆素粽贈給弱勢家庭。(本願山提供)

本願山彌陀講堂志工團包上萬顆素粽贈給弱勢家庭。(本願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