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送暖 新住民當志工包粽子

2015/06/20 06:00

〔記者林宜樟、王善嬿/嘉義報導〕欣逢端午節,嘉義縣市各界分辦溫馨慶祝活動,嘉縣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昨邀新住民當志工,到六腳鄉安仁家園教導院生包粽子、綁香包,讓院生感受社會溫暖;嘉市聖馬爾定醫院護理之家也安排阿公阿嬤親手包粽,回憶年輕時快樂的過節時光。

嘉義縣長張花冠昨到安仁家園參與「幸福暖暖、愛飄香」時說,嘉縣新住民有一萬三千多人,已融入台灣社會,孕育新台灣之子,十多名新住民姊妹來當志工,關懷無法與家人團聚的育幼院孩子,表現令人感動。

東石鄉洲仔村居民昨包了上千顆粽子,由村長鄭春喬等志工分送給獨居老人和弱勢村民,他還致贈虎形香包給村內孩童避邪,庇佑身體健康;鄭春喬說,獨老行動不便,村民包粽送暖,讓他們能感受佳節氣氛。

聖馬爾定醫院護理之家的阿公、阿嬤院民加入包粽行列,由營養師調配五穀雜糧米,混合少許糯米、蝦米、香菇等內餡,以少油、少鹽調味,兼顧老人家健康;護理之家主任蕭娟娟說,長輩們早年學包粽都自己拌料,一一用粽繩串起肉粽蒸熟,端午包粽不只是吃肉粽過節,更可回憶起昔日節慶歡樂時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