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龜表情奇怪 下一秒...肛門拉出塑膠便便

原本以為單純塑膠袋黏在屁股上,想幫牠弄走。(圖擷取自影片)

原本以為單純塑膠袋黏在屁股上,想幫牠弄走。(圖擷取自影片)

2016/05/05 1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國外出現過海龜鼻子卡著吸管的案例,這次在台灣則是發現海龜不小心誤食塑膠袋,結果拉不出來、卡在肛門的畫面,同樣都讓人相當心疼,生態環保需要更多人一起關心。

以「讓人與海的距離更親近」為核心成立的「島人」,從去年開始用鏡頭和文字,紀錄水下和島上的故事。4日「島人。Islander」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表示看見一隻趴在軟珊瑚上放空的龜龜,表情有點奇怪,靠近後發現,有塑膠袋黏在牠屁股,想說幫牠把塑膠袋弄掉,沒想到一拉...塑膠袋竟卡龜龜的肛門裡,還黏著一坨屎。

「島人」設想,如果是自己吃了一坨塑膠袋,卡在肛門裡排不出來、便便也拉不出來,一定很難受。他們希望這隻龜龜的肚子裡沒有其他的垃圾,好好的活下去。

「島人」也呼籲,如果有機會到海邊,請隨手撿垃圾,或許怎麼撿都撿不完,但至少能降低垃圾流進海裡的機會,別讓這些珍貴的生命受傷害。更有效的辦法是,從現在開始減少塑膠袋和一次性產品的使用,從垃圾減量做起。

網友看了影片都表示很不忍心,「牠一定難受很久了」、「謝謝你幫了龜龜」、「好漂亮的海底、好漂亮的珊瑚、好漂亮的海龜,這麼美的地方真的要好好守護跟保育」!

影片提供:「島人。Islander」

沒想到卡在肛門裡,連帶拉出一坨屎,生態讓人憂心。(圖擷取自影片)

沒想到卡在肛門裡,連帶拉出一坨屎,生態讓人憂心。(圖擷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