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大學博士生津貼 新校長馮展華開支票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左)頒發聘書給中正大學第八屆校長馮展華(右)。(記者余雪蘭攝)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左)頒發聘書給中正大學第八屆校長馮展華(右)。(記者余雪蘭攝)

2016/02/01 19:09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國立中正大學新校長馮展華今天走馬上任,是該校首位本土博士校長,他表示未來中正大學加強博士班招生,就讀該校博士班,除申請科技部補助外,他計畫向企業募款,給予博士生申請每月2萬元的津貼,因此就讀該校博士班可望領到每月4萬2000元到7萬元不等津貼。

中正大學原校長吳志揚退休,但轉往私立元智大學擔任校長,今天中正大學校長交接典禮,吳也因為前往元智大學就任而由副校長李新林代理交接,由教育部次長陳德華頒發聘書。

馮展華是有台灣「齒輪之父」之稱,也是中正大學機械系講座教授,去年借調到行政院科技部擔任工程技術研究發展司司長,如今回任校長,由於他與業界合作長久,關係良好,校方相信可他為中正大學挹注更多的資源,果然才上任就開出為博士生募款增加津貼的支票。

校方表示,該校目前有622位博士,若博士有兼任科技部研究計畫的助理,每月可獲1萬2000元到3萬元不等的津貼,另科技部鼓勵企業參與培育博士研究生辦法,博士生若通過申請,每月最少1萬、最多2萬元的補助,馮校長計畫向企業募款,提供博士生申請補助每月2萬元,合計最少每月有4萬2000元、最多可達7萬元的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