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面實施DRG沒問題? 林靜儀:壓榨第一線醫療人員

日前《醫勞盟》及《吳鑒寶》臉書就曾貼文指出,「Tw-DRG」將於3月起全面實施,引發外界議論。(圖擷自《吳鑒寶》臉書)

日前《醫勞盟》及《吳鑒寶》臉書就曾貼文指出,「Tw-DRG」將於3月起全面實施,引發外界議論。(圖擷自《吳鑒寶》臉書)

2016/01/29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衛生福利部今公告指出,3月起將全面實施「住院診斷關聯群(Tw-DRGs)」,外科醫師劉育志、「醫勞盟」都紛紛在臉書發文質疑,日前就有傳出這項消息,當時卻被否認,剛當選不分區立委的林靜儀也引述台大醫師施景中的發文質疑,衛福部雖說沒有人球問題、對醫院財務衝擊有限,但根本是第一線醫療人員含淚吞下才有的結果。

林靜儀批:新政府上任前暴力強推

所謂的DRG(Diagnosis Related Groups)即「診斷關聯群」,是一種新的健保支付制度。DRG範圍內的同一種疾病,醫院不論採用何種治療手段、藥物、住院天數,健保就只給醫院同一種給付價格,同病同酬,改變以往「實支實付」的給付方式。

《醫勞盟》及《吳鑒寶(原為靠北核刪)》臉書專頁於20日曾貼文指出,據傳「Tw-DRG」將於3月起全面實施,引發外界議論,健保署當晚回應指,還須等衛福部公告,目前尚無任何要在3月1日上路的指示。

健保署:初期可能增加醫療人員責任

不料,今(29)日衛福部就宣布3月起將全面實施「住院診斷關聯群(Tw-DRGs)」,此舉引發外界批評,其中醫師劉育志、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分別在臉書貼文批評此舉根本在睜眼說瞎話、毫無誠信可言。

台大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怒嗆,民無信不立,「哪天政府偷偷把國民健康都賣給外國財團我也不會意外」!其實施昨在臉書就貼文指出醫療給付及醫護過勞工時的現況,質疑自己到底是在忙什麼意思的。

本為中山附醫產科主任、日前順利當選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林靜儀也在臉書發文批評,衛福部雖聲稱「沒有人球問題」,但沒問題是建立在第一線醫療人員「含淚吞下、認賠」的前提下,且所謂的「對醫院財務衝擊有限」也是壓縮第一線醫療人力所產生的「樽節」成果。她質疑過去幾天以來衛福部有經過什麼程序或溝通,不然為何要趕在新政府上任前這樣暴力強推,即使外界有諸多疑慮仍強硬實施。

《中央社》報導,即將全面實施的「Tw-DRGs」事前會針對分成不同群組的病患在醫療資源的使用情形,訂定個別的一次住院支付點數。《聯合晚報》報導,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組長龐一鳴除表示新制採「同病同酬」,只要分在同一疾病區塊就給同樣的住院支付點數,也坦言醫界擔憂的「醫療人球」、「重症病患集中大醫院」,在美國實施時也曾出現類似窘境,估計「Tw-DRGs」在初期可能造成醫療專業人員不適應及須承擔更大責任,因此健保署未來將嚴密監控。

相關連結請見:

衛福部:為提升醫療服務效率,建立醫院品質比較基礎,全民健保自105年3月1日起,醫院住院全面實施Tw-DRGs支付制度

[暴衝的馬政府,你夠了] 1月20日,健保署和衛福部表示「由於是重大醫療政策、但現在政府是看守內閣,是否能做這麼重大的決策遭批評」,說擴大實施DRG「沒有時間表」。1月30日,就公文發出來,說3月1日起要實施了。所以,這個3月1...

林靜儀 醫師貼上了 2016年1月28日

昨天下午帶女兒去骨科定期追蹤。人潮洶湧。名單上掛到118號。當天中午前,骨科醫師又加病人加到130多號了。兩點多照完X光,回到診前,又有婦人來拜託這個醫師,一定要給她加號。跟診人員說:「不能再加號了,再加會出人命的!」多詼諧又...

Jin-Chung Shih 貼上了 2016年1月28日

民無信不立。政府,還要我們教你這件事嗎?幾天前才說,全面實施DRG, 沒有時間表。今天就在網站公布說,三月一日起全面實施!哪天政府偷偷把國民健康都賣給外國財團我也不會意外。憤怒!

Jin-Chung Shih 貼上了 2016年1月28日

2016-01-20 傳3月將全面實施「TW-DRG」健保署否認2016-01-29 3/1起全面實施DRG 衛福部:沒有人球問題爺們睜眼說瞎話的功力實在厲害,請問臉書大神,這種行為算詐欺嗎?

劉育志貼上了 2016年1月28日

兩則新聞,看出毫無誠信可言的衛福部團隊!2016-01-20:傳 3月將全面實施「TW-DRG」健保署否認2016-01-29:3/1起全面實施DRG 衛福部:沒有人球問題

張志華貼上了 2016年1月28日

上週衛福部否認將實行Tw-DRGs,今天卻宣布3月1日起全面實施Tw-DRGs……小編漏了什麼嗎?衛生福利部105年1月28日公告自105年3月1日起,醫院住院全面實施Tw-DRGs支付制度。衛福部新聞稿:http://www.mohw.gov.tw/news/571553665

醫勞盟貼上了 2016年1月28日

從TW DRG的事件,我們看到了現在這一個,已經被人民用選票唾棄的看守政府,還在欺騙所有的人,重大爭議政策就是要硬幹我們要拜託2月1日新國會幫忙國人停止這樣的事情繼續發生!!!

醫勞盟貼上了 2016年1月28日

施景中昨在臉書貼文指出醫療給付及醫護過勞工時的現況,質疑自己到底是在忙什麼意思的。(圖擷自Jin-Chung Shih臉書)

施景中昨在臉書貼文指出醫療給付及醫護過勞工時的現況,質疑自己到底是在忙什麼意思的。(圖擷自Jin-Chung Shih臉書)

剛當選不分區立委的林靜儀引述台大醫師施景中的發文質疑,衛福部雖說沒有人球問題、對醫院財務衝擊有限,但根本是第一線醫療人員含淚吞下才有的結果。(圖擷自林靜儀 醫師臉書)

剛當選不分區立委的林靜儀引述台大醫師施景中的發文質疑,衛福部雖說沒有人球問題、對醫院財務衝擊有限,但根本是第一線醫療人員含淚吞下才有的結果。(圖擷自林靜儀 醫師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