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西合璧!港區藝術中心絲竹音樂會登場!

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現場演奏耳熟能詳的「高山青」及「雨夜花」曲目。(記者歐素美攝)

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現場演奏耳熟能詳的「高山青」及「雨夜花」曲目。(記者歐素美攝)

2015/10/02 1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秋風起,正是聽絲竹音樂的好時節!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於10月25日及11月7日規劃兩場絲竹音樂饗宴,分別邀請絲竹空爵士樂團及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表演,兩團皆採中西合璧方式演奏台灣傳統民謠等樂曲,透過爵士等即興演奏方式,賦予老歌新生命。

這兩場以傳統絲竹樂結合數位科技或繞口令的跨界音樂會,分別為10月25日下午2點半舉行的「絲竹空跨界魔力音樂會-奇幻留聲機」及11月7日(六)下午2點半的「聞韶‧臺灣民謠思想起」音樂會。

港區藝術中心今天選在清風樓戶外廣場辦理記者會,以輕鬆的茶點音樂咖啡座方式呈現,由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現場演奏耳熟能詳的「高山青」及「雨夜花」曲目,絲竹空爵士樂團則帶來「鳳陽」等輕快歡樂的曲目,為活動揭開序幕。

港區藝術中心主任陳文進表示,文化部為鼓勵使用者付費,推動活化劇場計畫,在港區藝術中心策劃2場絲竹樂演出,讓民眾以100、250元的超值票價就可以欣賞到優質的表演。

他指出,近年來多元化的表演藝術求新求變,傳統絲竹樂亦加入新元素,甚或跨界合作,展現現代新風貌,將許多熟悉的曲調換上了時尚的新裝,不論是歌仔戲、京劇、民歌、臺灣小調、原住民古謠等,甚至繞口令,都能跟著熱情的節奏搖擺起來!

絲竹空爵士樂團11月將受邀前往法國及西班牙參加巴黎及馬德里爵士音樂節,團長彭郁雯說,到國外巡演的曲目,民眾在「絲竹空跨界魔力音樂會-奇幻留聲機」音樂會中即可以先聽為快;「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則連續多年獲選為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結合最新數位音響科技改的台灣民謠曲目,帶領民眾體驗絲竹樂的創新魅力。

相關影音

絲竹空爵士樂團則帶來「鳳陽」等輕快歡樂的曲目。(記者歐素美攝)

絲竹空爵士樂團則帶來「鳳陽」等輕快歡樂的曲目。(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