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傷者咬牙復建 每天6、7小時終能走蹲

侯友宜在中秋節前夕到「新北陽光重建中心」,關心八仙塵爆傷者復健的情形。(記者何玉華攝)

侯友宜在中秋節前夕到「新北陽光重建中心」,關心八仙塵爆傷者復健的情形。(記者何玉華攝)

2015/09/26 11:1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照顧八仙塵爆傷患後續復健的「新北陽光重建中心」,成立滿月適逢中秋節前夕,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特地攜帶禮盒前往探視,鼓勵傷者勇於復健,重建中心主任林韻茹表示,目前有70名傷友持續在復健,78名做復健諮詢,總計有673人次接受服務。

侯友宜由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和重建中心主任林韻茹陪同,關心傷友復建的情形,正在進行手部伸展的連捷一非常開心,他說,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加護病房時,全身50%、3度燒傷,包得像木乃伊,侯友宜專程南下探視,這次再相遇,既感動又受到鼓舞。

連捷一在台北商港擔任引水員,去年路經八仙時看到活動很熱鬧,今年參加卻遭火吻,轉院到嘉義基督教醫院由家人照顧;剛出院到重建中心時,連捷一無法走路,也無法蹲下,經過職能和物理治療師指導,每天進行6至7小時復健,2週下來,現在能走也能蹲。

連捷一感謝各界的幫忙,復原後要當志工回饋社會,他說,市府在第一時間發給20萬元的慰問金,他隔天就全數捐出;此外,他服務的順發汽艇公司,讓他留職還按月給慰問金,也讓他受到鼓舞。

侯友宜對連捷一的復健成果,豎起大拇指稱讚,看到身旁另一名傷者咬牙、忍淚進行腿部後彎復健,父親在一旁不斷鼓勵,忍不住鼻酸,也不忘為他們打氣。

八仙塵爆發生已3個月,有358名傷患出院,還有127人在院治療,為了協助出院者後續的復健,新北市政府與陽光基金會合作,在新莊頭前庄活動中心設立「新北陽光重建中心」,在鄰近的三重光復路身障福利大樓設立「新北陽光家園」,提供傷者定點、密集的復健服務,以及外縣市傷者中途居住服務。

連捷一持續每天6~7小時的復建,終於能走、能蹲;副市長侯友宜聞之鼻酸,強忍情緒為他打氣。(記者何玉華攝)

連捷一持續每天6~7小時的復建,終於能走、能蹲;副市長侯友宜聞之鼻酸,強忍情緒為他打氣。(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